當然,並不盡然。

這是一場不斷傳球向前的情境,只是沒有自信的我,每次傳球都戰戰兢兢。

於是,只是不斷的思索,擔憂,恐懼,害怕未知。

僥倖,心懷僥倖,能夠有多少運氣?

每天早上醒來,面對工作是恐懼與興奮夾雜,太多的未知橫亙在我面前,而我是否怯於求救?

無法得到成就感,是個人的因素,組織互動方式的因素,還是?

積極的溝通,積極的互動,有作到嗎?

像是國劇後頭準備上陣的彩妝,像是沙場駐紮的營帳,
口裡唱戲的大花臉武生,或是踏蹬上馬的國字臉武將,
每一次上場前的一陣期待與恐慌。

時間一樣過去,達成多少,失落多少?  是否能夠不愧我心?
求知的精神,解決問題的誠意,是否可以作為一切不完美的修補?
是否還是自尊心太強的,在困惑無知間把事情擱置了?

複雜,多面的問題,像是混亂的繩結,有許多解開的方法,但未必有一個清楚脈絡可循。

而我,恐懼於吃到未知的排頭,軟趴趴的不敢強硬,似乎是永遠的理虧,我想我需要一個心理醫生。

或許,這是一個創作者的困境,創作者很大部分在刻劃著自己思考中的世界,希望萃取出自己的聲音,從中能夠透露世界的聲音。尋找的過程中,相當執著的是自我,而對於人云亦云不以為然。

但一個業務的腳色,是要聽出客戶的聲音,看清自己的能力,客氣的前進後退,讓所有人舒服。 習慣的世界讓人舒服,人云亦云也是一種共識,在自己想像中的哈哈鏡把自己拉高,只有增加溝通的難度。

一步一步,終究也只能一步一步。

下一步,以及下一步。

如果想成為文豪,那麼呆在這裡是否正確?

但如果想經過磨練,希望能看到世界,這裏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