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這樣,短短的時間,試著捕捉零星的思緒。
睡前,醒後,在睡眠與工作之間的短短間隔,偶爾文思泉湧一般舞文弄墨。
然而卻往往欲說還休,在工作的自責與焦慮中,難以盡興揮灑。

總是這樣,東張西望的,試著找到浮木可以依附。
與其跟不確定的客戶互動,卻希望所有訊息能夠被同事掌握整理。然而如此這般,一個人的價值又會在哪裡? 未知,擔憂,恐懼,失去面子,該作的就是得作,有何遲疑不安?

恐懼,腦海中我的人際關係有如薄冰,腦海中我如孩童侏儒一般能力有限,只有埋頭努力,這也是一路學習的理解方式。 多考幾次就會了,我會比任何人都還要熟悉。 而提醒與解釋太多,我並不怎麼引以為意。 自己的成績自己承擔,起伏掉落自己心裡有數,喜怒哀樂聳聳肩,也就無謂。

但現實世界,卻不能這樣搞,不是這麼一回事。

是利益,是責任,是承諾,是迫近的deadline,不像過去遠遠的聯考,研究所考試,或是段考期中考,老師比學生還要著急著讓學生有好表現。

如今,著急,但沒有人有時間精力跟責任跟你一把屎一把尿,而是希望你站起來,分擔大家肩上的沈荷。

一種被看重欣喜, 一種對未知的擔憂,深恐自己把事情搞砸………

無人能解,只有多多嘗試,方知其中訣竅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