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211.20.186.41/essayliu/archive/2007/03/16/153660.aspx

「啊,為什麼我覺得遙不可及、必須千思萬慮、做好萬全準備、
下定決心告別一切、充滿神聖儀式感的夢想,
K就像過生活一樣,平平淡淡地,達成了呢?

可能我太把夢想當一回事,也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
有著一些夢,
但也許是因為閉鎖的台灣,環境對冒險的不鼓勵…
好像,有點距離去達成?

想過環遊世界,想過腳踏車環島,
想過出國自助旅行,想過出國工讀,
都想,但都沒有那行動力?

印象中唯一充滿行動力的經驗,
是大四畢業那年的霧社之旅……
沒有太多計畫,只是很想去……

也因為家賢學長的參與,
一路上不但少傷了很多腦筋,還多了不少的照顧…
學長的積極主動,我實在是望塵莫及…

那股好勝心吧,加上理直氣壯的單純……
相對的我總是前思後想,對於勝負成敗不怎麼在意…
像個孩子般的依賴,不想扛起責任吧……XD

總之,恩……

夢這回事……

穩定的軌道?

未來,我會為了什麼而後悔呢?

不管換走哪一條路,都要付出學習的代價…
現在的我沒有那毅力去轉換跑道,
也許也是沒有一個跑道對我有如斯吸引力,
我也未曾對某個跑道認真的下過功夫……

深耕,生根………

想到要一個人到異世界闖蕩,
不管是外國或是哪裡……
新底的孩子既雀躍又惶恐……
總想,有個人可以依賴著阿……

哼哼……

這樣的人,配得上怎樣的人生呢?
依賴的人,怎麼走出自己的路呢?

阿………
又沈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