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熬夜而疲憊的一天,
早早就寢後又是新開始。
七點半的早晨,很有點興致想寫點什麼。
是興致嗎? 或說是微微的愁思--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嗎?

追趕著,移動著,
腳步有點紊亂,腦袋有點困惑,只管跟著浪潮前進。
為錢工作是一個簡化過的人生,
有足夠的錢就是足夠的資源。
不為錢工作,是一種高調,也是一種昇華,
但這複雜化了的生涯選擇,
卻更需要思考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初衷,沒有改變。
只是熱衷於改變計畫的我,
總是在遲疑思考是否有更好的路。

不同的人生道路,
每一條路都讓我短暫的出神入迷,
不管是販夫走卒,三百六十行都有那份迷人……
是當一個人投入而肯定的表現出專業的那份神采吧。
是因為短暫的觀察,而看不見相似的瑣碎重複吧。

總是在茫然迷惘,是一種看透或是自尋煩惱,
思考到世界的未來,世界的未來,什麼也無法改變,
彷彿把自己抬高到雲端,卻又沒有舞動翅膀的能力。
資本主義社會的孜孜不倦,世界資源的遲早耗竭,氣候變遷的難以逆轉。

我只是凡人,卻插上翅膀追逐太陽。
如果真的如此堅信倒也無妨,
追逐到墜落,也是一種淒美。
而我在前進後退中,慌張。

吸引我的元素依然,
戶外,業務,教育,
但我要怎麼設立目標?

在我高喊目標五百次之後,
是否目標自然會顯現在我面前?

回頭,燈火闌珊,
不至於因為寂寞而湧淚,
只是有種蒼老的感覺。
太多的疑慮,熟悉的領域,
於是我一再徘徊,
像個有怪癖的老人,
只是一再重複自己的人生。

滿足,快樂,該聚焦,在我已經擁有。
其實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