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清楚在為什麼拚搏,
有時後覺得這裡的人即便咒罵著事情堆積如山,
但又享受於腎上腺素的劇烈分泌,
在壓力下完成任務的一種快感?

或者是在這大圈圈中,有掌聲有安慰,
在不同的跑道上前往相同的目標。
於是在團體中讓人感到安心與歸屬?

總之,一天的假期。

凌晨一點多就寢,同樣七點半醒轉。
一身疲倦,卻又不願沈耽於夢鄉。
黎明即起,掃灑庭除,整頓了廚房廁所與冰箱。

盯著冰箱,就想起入住hostel的感覺,
還記得那管理員將冰箱與儲物櫃中,
所有沒有標示名字的食物掃進垃圾桶。

廚房的垃圾沒有壓扁,很率性的堆積起來如山。
壓扁,很難嗎? 把湯水倒掉,很難嗎?
不過每個人著重的不同吧。

整理乾淨,開啟一瓶放到冰凍的啤酒,
狂冒的氣沫讓我有點傷腦筋,
好好一罐啤酒…唉~

還是拿不定主意該前往何方,
就依原本的期待前往市區吧。

有點漫無目標的騎著摩托車,循著概略方向前進。
車齡十年的我漸漸感受到人車一體的境界,
在有點涼意的初秋多雲之下在縣道上馳騁。

中壢,在政府機關網頁中,介紹了好些有點歷史風味的地方。
但只有圖跟兩行簡介,沒有地圖的我無能為力。
只是在火車站附近,感受著彷彿身處泰國的錯覺,

去過澳洲討過生活,所以能夠有幾分同理這種離鄉背井。
去過泰國旅行過,所以泰國文化跟經濟其實不能小看。

所以,也許就買瓶Leo beer or Chang beer應應景?

在自己的故鄉土地上,在那一個範圍內,
泰語比華語還要來的強勢,感覺有些滑稽。

恩,要Stubbie 的啤酒的話,中立是個選擇。

Chang beer..

在市區兜著圈子,沒有時間壓力的亂晃,
想起背包旅行的時光,在一個陌生的市鎮裡信步而行,
尋找著一些可能性,尋找著意料之外。
可以就這麼花一整天,拿著地圖,
從這條街走過來,再從那條街切了過去…

還記得在雪梨的兩三天,
就這麼由南到北,由西到東,
步行掃了一次街。
說不上到底多看了什麼,
但是那份閒適,跟微微的迷路,
我有如君王,蒞臨這片土地,
沒有什麼事情催促,走錯路也無妨,
沒有目標,沒有期待,只是感受這個地方。

在台灣,一切習慣到有些麻木,
於是少了幾分驚喜。
網頁上頭的介紹帶著神秘,
瞎子巷,以及廟宇,或是教堂清真寺,
但沒有地圖,沒有方位,我只能信步而行。

在不熱鬧的中壢國小轉角,
在剛開三個月的小吃店隨意吃吃,
老闆指點了一些景物的方向,
但不得要領的我依然一無所獲。

倒是經過了中壢家商,認識不少人從這畢業。
但門口緊閉,似乎假日也不很歡迎人進去晃晃?

陰雨的天氣,使人心情不開朗。
不過下午兩點卻彷彿傍晚的天色,
讓人覺得一日將盡的時間壓力。

繞了一兩圈,萌生去意。
只是天空下起雨,於是決定買本書去咖啡店坐坐消磨時光。
書買了,雨也停了。
咖啡店,卻熱鬧的不如我的預期。
沒有音樂,沒有空間,只是坐滿了唸書的學生。

………

是沒有圖書館好去喔……
放棄,撤退。

跨上鐵馬,發動引擎,
在返航龍潭,與前往新屋觀音探險間,
選擇前往新屋。

經過了親戚的房門,
但一種生疏,一種打擾的擔憂,
於是只是很有意識的認著路,
前往總是由父親載著一家大小拜訪的親戚家。

返航,十分疲累。
在床上,旋即昏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