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住呼吸,思緒騰空,
腦海裡的思緒閃電般連結,
卻忘記邁開腳步,躲避傾盆的雷雨。
 
左腳,右腳,左腳,右腳,不過是走路。
 
機械一般的循序,
重心如斯的轉移,
節奏一致的擺動,
左派,右派,自由主義,社會主義。
 
那是自以為是的優秀,
那是傻里傻氣的連結,
只有在這些瞎想當中覺得安全。
 
也只是凡人,想要怎樣?
 
質疑,質疑,要在不疑處有疑。
 
沒有安全感的質疑,質疑天地質疑自我,
只能撿幾個說了等於白說的哲學說法防身,
只能跳出框架思考放下自己的怯懦與無知。
 
無頭蒼蠅的焦慮,
每一件事情都像是天快要塌下來,
想要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卻一直無法認清,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可以由自己影響決定。
 
參考的標的,絕對的邏輯,對自我判斷的迷失。
 
數學的世界裡屏住呼吸,思緒騰空,
腦海裡的思緒閃電般連結,
卻忘記邁開腳步,躲避傾盆的雷雨。
 
左腳,右腳,左腳,右腳,不過是走路。
 
機械一般的循序,
重心如斯的轉移,
節奏一致的擺動,
左派,右派,自由主義,社會主義。
 
那是自以為是的優秀,
那是傻里傻氣的連結,
只有在這些瞎想當中覺得安全。
 
也只是凡人,想要怎樣?
 
質疑,質疑,要在不疑處有疑。
 
沒有安全感的質疑,質疑天地質疑自我,
只能撿幾個說了等於白說的哲學說法防身,
只能跳出框架思考放下自己的怯懦與無知。
 
無頭蒼蠅的焦慮,
每一件事情都像是天快要塌下來,
想要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卻一直無法認清,
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可以由自己影響決定。
 
參考的標的,絕對的邏輯,對自我判斷的迷失。
 
數學的世界裡沒有太多常識判斷,
因為從假設延伸出來的世界沒有常識。
 
但現實世界充滿了未言明的假設,
只有長眼的人才能踏著石頭過河衣腳不濕。
 
我說我要追求所謂的真實,
但是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實還要什麼真實?
 
說花錢追求美追求好追求快樂是空洞,
但生命的目的容得起如此嚴苛的檢視?
 
當我嚴苛的檢視了自己,
於是這個不重要,那個不在乎,
是真的如此相信,還是懶惰作祟的便宜行事?
 
是苦行的遵循看不到的什麼生活規範,
還是在忙什麼急什麼?
 
哇啦哇啦,拉哩拉哩,
爆炸的思緒,ㄎㄎ咖咖。沒有太多常識判斷,
因為從假設延伸出來的世界沒有常識。
 
但現實世界充滿了未言明的假設,
只有長眼的人才能踏著石頭過河衣腳不濕。
 
我說我要追求所謂的真實,
但是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實還要什麼真實?
 
說花錢追求美追求好追求快樂是空洞,
但生命的目的容得起如此嚴苛的檢視?
 
當我嚴苛的檢視了自己,
於是這個不重要,那個不在乎,
是真的如此相信,還是懶惰作祟的便宜行事?
 
是苦行的遵循看不到的什麼生活規範,
還是在忙什麼急什麼?
 
哇啦哇啦,拉哩拉哩,
爆炸的思緒,ㄎㄎ咖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