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這件事,有如老來長水泡。
單純的情緒起伏,被賦予太多責任與考量。

拔著玫瑰花瓣,思考著愛,不愛的患得患失,是不是已經是一種奢侈。

為她無可救藥的善良,為她孩童般的喜樂,為她一肩扛起的氣魄,為她感情豐富的淅哩嘩啦,為她在戶外的自在,為她嘻笑的自嘲,為她書香氣的掉書包,我感到一陣迷戀暈眩。

為她堅持不讓的執著,為她多愁善感的情緒,為她理想幻境的莫名期待,為她決絕不容轉圜的定調,為她不耐的煩躁,為她真摯的期許,我迷失不知如何相處。

也許我們都太軟弱,有如試著一起扶持的泥人。

也許我們都太遲疑,有如互相等待著肯定的訊號?!

或者,就只是我是如此吧。

隱隱約約感受到的繫結,內心深處隱約感受到的呼喚…來自於自己,還是她?

我們都是獨立的成人,我們都有倔強的下巴,也都有軟弱的心靈…以不同的方式倔強與軟弱著。

我願意拈花微笑,只是一個嘴角下撇,一個眉頭一皺,可能就讓我訕訕的聳肩轉身而去。

我願意付出贏取芳心,但這是否只是為了要達成目標,希望能夠改變現況? 儘管想像中對現況而言是一種改善… 而我是否願意如此長長久久? 一場心靈的繫結,對我而言是多大的一個震盪? 不計代價的付出,有多困難? 只會是朋友,這樣的敘述,對我而言有多挫敗?

於是我禁不住的想要付出關心,但濃厚的不確定感,關心是否會被感謝的不確定感,侵蝕著。

這是一場病態,這是不健康的兩個消化系統的交錯,自私孤僻以及其反面的特質都如此真實的並存。於是我自私即便我願意無私--有條件的無私 ? 於是我孤僻,即便我願意開朗--有原因的開朗?

像是花了心思設計了機關又保持沈默,關鍵的按鈕卻要等誰來觸碰,只是沈默不語,只是沈默不語…只是任性,希望事情如自己的期待發生的不知好歹!?

俯瞰著世事推移,不懂得為什麼自己一陣陣心神漣漪起伏,這一切看似沒有道理沒有原因,讓自己的心情被如此的干擾變化。曾經把感情當作上天堂一般的渴求,像是沒有喝過汽水的孩子對於可口可樂的心生嚮往,或是對麥當勞帶有的奇幻憧憬。如今,可樂依然有其魔幻之處,麥當勞依然不可思議,但美好背後附帶的苦澀必須一併接收,也許也正在苦澀之後更顯其甜美?

對於不可知的結果,仍無法正視面對,於是沒有辦法坦然真實。

未來,未來….

有一個聲音,期待你能夠更好,這樣的聲音不該珍惜嗎?
而我…究竟回應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