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的生日。
轉眼,31歲足歲。
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社會很變遷,成為一個藉口理由,
因為不想要被定下來如同植物,開花結果。
也許想扮演掠食者,逐水草而居?

路,很多條。
有時有感動,覺得自己理所當然的站在眼前的土地上。
看著學員若有所思的神情,當學員歡笑不斷的時候。
有時很挫敗,覺得自己不過是個跑龍套。

不知不覺走到了這邊,大大小小的混亂沒有停止過。
有時覺得不可思議,像是在一團泥漿之中,
不斷試著站穩又滑倒,但就這麼也走了好遠一段路。
像是個江湖郎中,像是個煉金術士,倚靠經驗法則前進。

婚姻,同學們一個個依次結婚了。
我不懂是否幸福快樂,又或者這個期待本身就不實際。
一起白首,一起努力,一起培育著下一代,相當令人感動。
於是尋思道,是自己跟人不一樣嗎? 是自己的問題嗎?
又或者,是有甚麼東西在招喚著嗎?
這個大千世界,或者是被甚麼迷惘了?
是求知若渴,又或者這就是魔障的本身。

所以我想要明白,感情發展的定理。
所以我想要知道,歷史演變的動態。
所以我想要了解,金錢流動的意義。

所以,我停頓著,看著大千世界,手中只有薄薄的說明書。
說明書裡是憲法保障的教育權利,九年國教的綱要,
是多少年來的雜書累積,對這些綱要做些批註塗改的過程。

但這大千世界,幾時會有能力去理解?
認識世界到底意義在哪裡? 為誰帶來更多的幸福快樂嗎?
如果沒有,那是為了瞭解事物的本質? 然後?

31足歲,人在路上。
稍微探索思考著未來的模樣。

在OBT已經三年,經歷不少位置,未來呢?
小黑的助人圓夢,小黑的鼓舞演講,鎖定的是一路堅持的路途,
那麼我的故事該是勇敢逐夢的過程?

考慮過的出國念書,
考慮過的B2P如何實踐,
或者非營利組織的管理實踐,
或者戶外事業的發展是否到新的階段?
西藏,尼泊爾又在哪裡?
非營利組織,資源的連結,自己像是出生的嬰兒一班的無知無能。
三十一歲,該設定目標了...下一站,下一站,下一站....
系統建置...

然而不該也不會後悔的,是沒有踏上那些日復一日。
簡單的幸福,對我而言,不足夠。
貪心,貪心,太過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