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自己的路?

任路領我前進?

想要靜思,卻總是心情煩躁。

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焦躁不安,
對於坐在螢幕前的工作感到不耐,
對於0與1的程式撰寫生涯感到無力。

雖說能夠坐在這個位子上也算是萬中選一,
多少人有心從事科技業但求學背景不合,
看著小會議室人來人往的面試,公司卻沒有新面孔。

算是幸運? 才有幸加入這個高度成長,定位獨特的行業?

副總說:"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恩…?!

一早,是上星期 Computex 的心得發表。

好久沒有上台了。

總是在作著大夢,給自己壓力很大,但又沒有那個能力跟決心準備。
然後有點失落的讓夢墜落,聳聳肩假裝不在乎。

結果沒有得名,不過也屬合理。
如果叫我作市場上近五年的書市變化也許我比較熟悉。

那麼是否該轉行呢 哈。

一個個輪番上陣,年資最淺的我一馬當先,
拉哩拉雜說了很多,但沒有一個有深入。
也許,是雙子座的三秒鐘個性? 或是廣泛興趣的後果…
每個主題都頗有趣,但都沒有一定的深度。

講完了,也解脫了。

三不五時偷眼看一對俏目,
工作環境中有異性畢竟還是讓人心情愉悅的一件事情。

想起大學時代幾近變態的沈默加上眼神攻勢,
以為眼裡有訊息能讓人懂些什麼,但只有造成不安全感吧。

就這樣心裡不斷的在起起伏伏,進行過度解讀,
像是女孩子扯著花瓣一聲一聲的,"他愛我","他不愛我"……
一會覺得自己風度翩翩充滿吸引力,
一會覺得自己像是色欲薰心的老頭。

今天,或多或少吧,
但早已是帶著一種嘲弄的眼光看著自己的情感。

佳人美人,你心中是否有我?
更關鍵的,我心中又是否有你?

如果我轉身就忘了妳,那麼是否還適宜說出一聲我喜歡你?

還是就忘了明天吧? 但激動是一時的,工作是長久的……
又是否我們都太害怕受傷? 我可以說,是怕對方受傷嗎?
對於麻煩的事情實在沒有興趣。

報告排名出來了,沒有太surprize。
這種半黑箱的作業,考慮的除了報告本身以外,
還有一些政治手段在裡頭?!像是鼓勵員工進取……

有點茫然,這是我的主場嗎?我的主場在哪裡?
但一再高喊這不是我的家,卻又死皮賴臉的不敢遠走,又豈是個好漢?
但感覺到不如意就轉身離開,豈不是另外一種的懦弱?

作一行,怨一行。
總是看到別人的光鮮,卻不知背後他們付出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