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好單純簡單的一句話。

已經夠了。

像個年輕人一樣期待愛情的時代已經過了。
那戴著眼鏡,手拿詩篇,穿著制服在心儀女孩家樓下苦等的時代已經過了。

那青澀情書,心中懷著忐忑不安,
委屈自己,壓下心中無限矛盾,試著讓對方開心,覺得這樣也許會找到答案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不再是年輕人,不再委屈著想要求取愛情。

我就是我,

當你我越是去介意別人的想法看法,
越是想要捕捉別人的想法看法,
於是自己的想法看法變的越是難以捕捉。

只是無限制的把自己的決定權往後挪,
等著對方作出什麼回應,於是自己再做出什麼回應。

所有的行為,都受限於人一樣的緊縛著,
自己化出一座牢房,讓自己深深囚禁,
自己化出一件緊身衣,把自己手腳緊緊的綁個結實。

以為這樣能獲取同情?

還是說,在別人把手銬腳鐐從我身上移走之時,
我才能真正的放開?

這就是期待愛情的一個狀況吧,
等待別人的一個釋放一個解脫,
告訴我我是正確的我是值得被愛的,
於是才能夠站起身來拍拍灰塵,邁向前去...

期待..
期待會是一種幸福嗎?

那是不是某一天醒轉,手銬腳鐐又回到身上,
再度央求別人移去嗎?
那是不是一種對別人的過度要求?
如果沒有人願意ㄋ?

那們我今日的束縛移開了,又有何意義ㄋ?

尋求著自己本身的突破,
但萬一突破不了ㄋ?

不管了,咬著牙前進著吧。

我就是我,不期待,
只期許自己能夠大方說出實話。

想要對人生對環境有太多的控制,是自討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