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
一個冰心訣應對之。

冰心訣:
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萬變猶定,神怡氣靜
虛空甯宓,渾然無物
無有相生,難以相成
份與物忘,同乎混涅
天地無涯,萬物齊一
飛花落葉,虛懷若谷
千般煩憂,才下心頭
即展眉頭,靈台清幽
心無掛礙,意無所執
解心釋神,莫然無魂
千般煩憂,才下心頭
即展眉頭,靈台清幽
水流心不驚,雲在意具遲
一心不贅物,古今自逍遙

心情偶爾會起伏不定,
不定的時候服用冰心訣-但這是不是一種壓抑ㄋ...

快樂的時候,不讓自己太快樂,以免樂極生悲。
消沉的時候,不讓自己太消沉,以免無法爬出泥淖。
也許,是性情中人必備,讓自己心情回復常態。狂起狂跌的心情,無所依恃的不安全感,若是沒有讓心情快速歸零的自我調整機制,恐怕悲劇早已發生?人生而有罪阿,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一種罪孽....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比較無法讓自己清醒...
但一旦清醒時又有點悵然若失,想要繼續沉溺在那朦朧的未知中。

心情起伏,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就這樣走到了離峰。
妳是妳,我是我。

欣賞妳的理由依舊,
只是曾經讓我狂亂,盤旋腦海不去的妳的影像,
像是搬了家的房客,曾經在腦海裡留下的痕跡依舊,
只是不在會聽到舊房客的腳步聲。

像是久違的故人,
冀盼著聽到妳的消息,
但不打算讓自己的心情再投入情海中浮沉。

尤其,一個人的浮沉,實在很無趣。 想起了妳,妳,還有妳。想起了眾多曾經在我腦海裡,我曾經為之為文輕輕吟唱的對象,我喜歡的,是你還還是我?試著冰心,冷靜下來看自己....究竟,我在想的是什麼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