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需要的是衝動 不是理性 不是分析"

為什麼要分析?是為了找到規則性,找到可以依循,可以預測的規則…

於是就比較能保證事情的發展不會超乎自己意料,

不會讓自己置於茫茫然的處境…


但如果愛情就是一種把自己交付出去的歷程?

把自己丟出去,不帶太多的期許,不做太多的設定,就這麼讓事情發展,

做小小的嘗試,做小小的推動,做小小的冒險……

然而,這種理想的狀態似乎不容易存在,

把自己丟出去之後,剩下的是等待對方的審判,

把自己丟出去之後,於是自己也被掏空,也就被看穿,

是否還有吸引力ㄋ? 存疑。


或者,愛情並沒那麼高尚,只是另外一個殘酷的弱肉強食,

誰能讓人感受到比較多的關懷肯定,誰就有較大勝出…

男人的衝動,不問愛或不愛,只是想要在一起,想要把妳變成自我的一部份…

用計謀用把戲,或者別稱叫做浪漫,

可以無恥可以下流,可以不擇手段,於是缺乏真心的方法論也能達到愛情的目的…

至於想法,哲學,在互動中體驗學習,沒有必要再一開始就弄懂太多。


從在台上說話的我就可以看出我的特質,

試著想掌控一切規則,那麼才能夠悠遊…

不然在台上就會被一個又一個冒起的小小問號擊倒,

我只能對我心中的問號投降…

付出真心需要,但似乎只是一個原則…
方法手段需要,但似乎才是真的攻城建國方略…


是野心嗎,是不安嗎,為什麼總是想要貫通理解一切ㄋ?

不能夠在不懂的狀況,冒著犯錯的險盡力前進嗎?

是惰懶的心,不喜歡在區域局部裡面打轉嗎?

是因為不喜歡在局部思考打轉半天,卻發現在已知範圍之外有單純容易的解決方案.....


然而,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試著防禦自己的人,是沒有能力談愛情吧…

即便談了戀愛,是不是能帶來幸福? 還是另外一個喧囂爭執?

沒有安全感的人需要過度的自我保護,

讓自己承受太多沒必要的情緒垃圾,不知不覺中也影響了別人...


安全感,安全感從冒險得來,從嘗試得來,

擴張自己的已知經驗,擴張自己的可能性…

安全感不夠,就試著擴展。


或者,再對愛情的定義,一開始就有所瑕疵,所以導致無法得證的結果…

回到定義面重新定義重新推導? 哈,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