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自己的改變...

不知為何的變開朗,也許是像是海浪一樣,有時起有時落,漲潮退潮的與世推移著。

也許,是有些雄心壯志的看著遠方的未來,

覺得自己正踏著堅定的步伐,向著不明確的未來前進,

這跟愛情什麼關係ㄋ?

不知道,只是覺得好像比較能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感覺到自己神聖性的傑出之處…

well..有空來拜讀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吧,也許會有些線索…

好吧,來說說愛情吧,像是三國志一樣歷久不衰的議題…


也許,是對於愛情的神聖性期待已經消失了…

某種認定,認定某些問題只能靠自己解決,愛情是新的領域新的問題,

想要引進新領域的事情解決舊有的問題,那麼交叉產生的問題會更讓人茫然吧…

不過,處在那種混亂的感覺應該也滿不錯,只是誰要跟我陷入這種混亂ㄋ?

我始終不知道該向誰伸出邀請的手,做一個舞會中紳士的彎腰鞠躬動作…


想要藉由愛情解決自身缺乏自信的困擾,似乎是一條不是很有道理的一條路…

想要從別人身上得到自信,本來就不是一個穩健的道路,

更何況愛情的產生,必然是對彼此的認可,對彼此的欣賞,

當我沒有自信,那麼就無法產生光彩,那麼就難以得到別人的欣賞,

或者是無法讓別人能夠理直氣壯的欣賞我…


人跟人的互動有太多的間接,很多訊息被埋藏著,在於更多現實的,違心的考量。

正如同我保守著的姿態,絕口不提愛你,因為我有太多疑惑…

於是我的冷漠,是一種違心論的自我保護…


同樣的道理,自我保護是會蔓延的,於是我的冷漠高牆,蔓延了…

我欣賞的人發覺到,我好像採取保守的姿態等著她鬆懈…

不說明真正的想法只想聽別人的想法,

我藏匿在草叢中偷偷的看著,

那麼多說話的人豈不就自曝行蹤,讓對方有可趁之機?

當不能感受到對方願意付出相等的風險已換取相當的情報,

那麼,很自然的也閉口不談吧…呵…


但雖然依舊閉口不談,但我已經不怕我熱切的眼光背叛自己…

因為我找到了心的立足點…


我喜歡妳,我欣賞妳,妳是完美,妳是Perfect,So what?

只是單向的我的看法,至於妳的看法? 妳不說,我也不大Care..雖然很好奇

過去的藏匿,逃避,是因為不知道這種情緒會引起什麼樣的化學作用…

像是把兩種化學藥劑混在一起,會不會爆炸的一樣忐忑不安…


所以我只能做實驗似的,把藥品混在一起就遠遠躲開……

所以我只能輕聲的把喜歡妳的想法寫在紙上,偷偷傳遞給妳再遠遠躲開…


我對化學實驗的結果有著太高的期待,
因為不希望,結果跟自己的期許不同…所以我對於做實驗有些抗拒…

所以,我不敢輕易的說出我喜歡妳我欣賞妳,
因為我期待著脫離孤單,
我期待著有人把我拉出我乏味的深淵…
我期待有人告訴我如何真誠歡笑,
我期待…我期待著…衷心期待著…

但這期待對自己而言太重,對別人而言也太重…

於是我迴避著,對方如果感受到這訊息,最好的選擇大概也是迴避著…

而如今,

也許是實驗次數多了,似乎爆炸發生的可能性不很高…
或者對一些可以忽略的騷動習以為常,不再如大蟲見黔驢一般的驚惶失措…

像是那恢復信心的大蟲,只不過因為持重,或因為善良,或者因為還是疑懼著,

不急著把驢子吃了…

不是因為驢子不美味,而是不知道自己應該點什麼餐…
不是因為驢子不友善,而是怕自己反而被驢子吞了…
不是因為驢子不迷人,而是怕吃了驢子以後會拉肚子…

不過,至少我有我熱切的眼神,
至少我能理直氣壯的由我的眼睛告訴你我喜歡妳,覺得妳很Nice。

未來怎麼樣大家走著瞧,
妳有人追,我會惋惜,也許會參戰,但一定會祝福…
妳沒人追,我會竊喜,也許會行動,但不變的是讚美…

妳不知道我是不是妳的Mr. right,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我的Mrs. right.

女人天生是弱者,但是洞悉人心的感性直覺,如水般蕩漾柔韌,卻能讓鋼鐵成為繞指柔…
我不需要討好妳,妳也不需要我的討好…

滿足妳的需求,未必就會在妳心上得到高分…
最美好的事物是得不到的事物…

我欣賞妳,但如果我的態度太篤定,在沒有這篤定的條件基礎之下,
這不但是一種自我設限,而且根據供需原則,我將沒有身價可言…

並非是賣弄玄虛提高身價,而是如同高山果農一般,
如果採了太多的果子下山,結果賤賣之下反而虧損…

那何必那麼累人的自尋煩惱?

我喜歡妳,我欣賞你,於是過年過節祝妳快樂…
妳怎麼想?
..反正猜不到,所以不想猜…
對人用太多方法,失去了真心,就不像我了…

我只知道,每個人都希望被記著…
我會記著妳,就算在我心中妳的臉孔總有一天會模糊..
(除非一直在我生命中出現..)
但我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妳存在,雖然沒有太多對話,

但因為妳,我將更認識我自己。

十年: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妳,是我生命的一環,也許也將只是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