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小說,無關推理…
……日本推理小說還滿盛行的……怪哉。

工作有亮眼表現的男主角,是老闆可倚賴的左右手,
但貪污舞弊也免不了牽連在內,後來被老闆金蟬脫殼技中被利用為替死鬼…

這只是一個背景,為了形容主角的特質吧……
可以依賴,負責任,認真,但有著一股濃濃的憂鬱,
不知所謂的活著,努力著,因為能夠把事情做好而把事情做好…
並不是把事情做好對自己有多麼大的意義…

直到,某次喝酒遇到一個女子,高中生而已吧…
在女子被非禮之際現身,狠狠揍了那色狼一頓…

總之,結下了緣分。

後來,捨棄了同樣用情很深,大老闆的女兒,
選擇這個家庭不正常,成長過程中受過太多傷的女孩…
即便,她成為了植物人……

是因為,照顧別人讓這男人能夠覺得自己很重要嗎?
是因為某種責任感,某種非自己不可的理由嗎?

我不知道。

女孩那楚楚可憐,但是又堅強面對,硬撐起來的剛硬防衛之心。
讓人心碎…

而男人捨我其誰的用情,讓人費解,卻也迷惘著…自己是不是會做相似的選擇?

或者,就是不能容許自己在平坦順暢的路上,而讓其他人在困厄中掙扎?

好像站在一堵命運之牆面前,拿自己的血肉之軀發狠的往磚頭水泥一拳拳的砸去…
無視於鮮血飛濺,無視於骨頭斷折,把自己燃燒到乾了,也硬是不跟命運屈服的執拗。

美嗎? 這種情操?
呆嗎? 這種執著?

想起這本書,是為了我對愛情的不確定性感到十分的迷惘。
畢竟,我的自我太重,重到…到一個程度。
那麼有一天,我的情緒想法大轉彎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沒有轉圜的餘地?

寧可自己受傷,也不願別人哭泣的悲劇英雄,值得讚揚嗎?

是不是這樣,我就躲在角落的陰影裡,看著別人的歡離合…
至少,我的雙手是乾淨的,不曾造成誰的淚痕?

那,又如何……

恩……

勾起這一段,是前幾天的小聚會,為了一個醫學院生要去台南而餞行…
與會的一個女孩子,眼神有些飄忽,五官清秀,但有時眨著眼睛眼神空洞…
傻傻的,傻傻的…
我不禁覺得,好像很需要人照顧的感覺阿…
跟我同年,台北市人,不會騎機車…
不愧是國文系,好像有種瓊瑤小說中會貧血昏倒的味道…
……不過還好身體看來還挺勇健,但是雙眼似乎總是聚焦在遠方…

勾起這本書的感覺是,感覺這是很需要人照顧的女孩子阿…
如果我是壞人,大概第一個找她下手吧…
很需要人照顧,代表很容易獻殷勤,而看她這麼單純好騙,
大概也不會懂得拒絕……
簡單講,感覺像是能把她吃死死的感覺…
……不過通常這種人暴走起來是不顧後果的……
……可能因為世界很單純,所以鑽牛角尖的時候很難想開吧……
總之,讓我心底有點躍躍欲試……

但想想,又覺得很沒勁…
想到笑話她聽不懂,
如果哪天出軌把女人帶回家,輕鬆用藉口搪塞,
她還會切水果…幹壞事她搞不好還會幫你擦汗…

……幹嘛? 造孽阿?
也許我就是個壞胚子,只是被我的良知與邏輯管得很好。
所以,要找到另外一個瘋狂的,聰穎的,能吃死我的…
讓我心甘情願……
那時,我反而能夠用心的壞…?!

什麼邏輯?
我都搞不懂了…

女人,對我而言室外星球生物。
之前唯一比較具體的印象會是母親。
現在見識的人多了,比較知道人的不同…

但還是很難想像,跟姊姊妹妹互動,
外星人就住在自己家裡頭,生活起居都差不多…

套具PTT說的,正妹放屁都是香的,
正妹的大便是粉紅色的,光華亮麗還香香的很可愛……

我好像老虎看到黔驢一般的困惑不知所措…

想像中自己好像著全套迷彩,在樹叢中用望遠鏡觀察遠遠的飛碟…
……
……
我說,老鄉阿? 你們是幾時來到地球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