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S送了封信,給當初心中的仙女,風中的精靈,水中的幻覺…

現在,已經不復當初的夢幻繽紛的少年郎,
說來有意思,當初真的認為非對方不可嗎?

人說制約不是沒有道理,
當一個人在腦海裡盤旋來去,
而且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想像中跟這個人的距離是近的,
想像中對這個人是熟悉的,
想像中對方應該會回應跟自己相似的熱度。
可在現實生活中卻又清楚的認知兩者是有距離的,
於是不能放膽的前進。

沒經歷過愛情洗鍊的少年郎,
雖然至今沒有真切的談過戀愛,
但至少,
愛情的深水炸彈,
愛情的高空投彈,
我已經承受轟炸,炸得灰頭土臉…

至少下次發生,我知道我該往那邊閃,或者我知道這東西炸不死人……
或者,我就輕輕巧巧的把這玩意接了起來…

這叫做制約,當初一再看著照片,不斷的自我催眠…
放大著好感,放大了欣賞,不斷給自己單純的問題單純的答案。
"我欣賞她嗎?有多少機會?" "她是妳今生的新娘,不管有多少機會都不能錯過,要盡力嘗試。"

好答案,不過不大實際。
這種情緒,這種問題出現過太多次,
不過…
盡力,跟不能錯過的情緒,似乎正是我的大敵,
越是不能灑脫,越是不能直率,越是不能真誠,
於是我的言行就被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風,
像是裹了層層麵粉的炸蝦,不能動彈…

現在,說我想說,作我想作,還無法突破的心理禁忌,
就交給時間吧,不敢期待,不願期待,反而平常心,反而會有所斬獲?

我丟了顆石頭進池塘,池塘要怎麼變化?
那是池塘的問題,抱著太多期待,終究只是會落空。

不如,丟了石頭,就忘記了吧。
忘了吧,忘了吧,
隱隱中,有種哀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