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的九點多十點起床,又一天活老百姓的生活。
感覺這大學生涯過的真久,六年附加四個月,
看了再多的書都是演練未來,
真要提出什麼前瞻獨特的作為又很無力。

加上魔獸世界的推波助瀾,
讓自己陷入線上遊戲的單純世界,
完成一個又一個虛擬世界的任務,
擊敗一個又一個虛擬世界的猙獰強敵…
或者主客易位,從強敵面強逃脫……

今天,早上看了看網誌的回應,有意思,
剖開真心的話語,像是釣鉤上的魚餌,
能釣出別人的真心話語……

文章看完頓了頓,今天…該作什麼好呢?
看著魔獸世界的連結,突然很無力。

於是,就去銀行辦點事,之後到台科大晃晃吧。
台科沒什麼改變,它是我家後院的大花園,
就像在公園運動會遇到的鄰居張三王五,
在校園也會遇到一些熟人。

到社辦,只有桂君跟號稱 Cats的一個白目學弟。
我終於理解什麼叫做白目,
有別與一般的裝瘋賣傻刻意誤解別人話語的白目,
這個白目新生一副小人臉………

請原諒我的情緒化,
很難得遇到一個讓我很懶得說什麼的學弟,
是我老了嗎? 是我腦袋僵化了嗎?
是這個世界變化得太快或者我是一個老古板?

包水餃那天,
他老兄閒聊說,應該把阿拉伯人通通殺光,然後獨霸油田…油價就不會漲。
笑點在哪? 我不知道。

在搭捷運逛淡水的那天,
在捷運車廂內,他指著電動門關起來的地方跟我說:
"你要不要躺在那邊試試看?"

我跟你很熟嗎?
不好笑的人身攻擊,媽的你這個人自卑感似乎很嚴重喔…

在社辦又遇到他,為了自己的蹺課沾沾自喜……

唉,不知道他有怎麼樣的過去,
但我幾乎可以肯定在團體中,
要是他不懂得調整自己的話,
全世界都會與他為敵。

……我幹嘛那麼賭爛他?
我不知道,他讓我覺得很煩躁就是。
纏上纏下像個蒼蠅嗡嗡叫,
自己的話題拼了命的延展,
本著禮貌不好意思打斷他,
但心理很想跟他說:
"would you please shut your fuck up for 5 minutes?"
你的PSP干我屁事,你的模型很多又怎麼樣,
瞇著的眼睛轉來轉去,不安的搓著手拼命說話…
簡直是跟我的沈默相反的聒噪偏執。

好吧,這不是重點。
啃完餅乾配咖啡當午餐,前往我熟悉的聖地。

手腳並用緣引而上,
踏上國際大樓十二樓,頂樓的樓頂,
繞著那太陽能板,在十三層樓,三十多公尺高的地方踱著步伐。

在上樓前就喃喃自語著……

"What is my mission?
what is my vision?
what is my core value?"

甫上樓,就批哩趴啦的一段髒話段子……
"fucker, you fucker...son of a bitch..you jerk..asshole..why not kiss my ass?"
"fucker, read after me, fucker, F-U-C-K-E-R"
………
本草綱目有記載:"髒話能達醒腦去悶之神效………"......

回到Focus...

Mission? Vision? Core value?
我只看到一個還沒當兵的活老百姓在混日子,

沒有Mission,
沒有畢業的壓力,不用唸書。
沒有工作的壓力,給家裡養。
想念的書? 多到擱置一旁。
考汽車駕照? 不是一個挑戰。

Vision?
眼前的Vision 只有當兵,兵兵兵。
目前沒有人可以Assign Mission。
沒有長官沒有上級,沒有成功也沒有失敗。
只是每天吃喝拉撒的活著。

"爽阿~~~以後就沒機會這樣爽了阿~~"
也是沒錯……可是……?
洩氣。

Core value?
早就已經喧囂塵上說的太多,
怎麼寫怎麼說都只是教條。
生命的經驗則是怎麼說也說不完,
這也正是為何要以文字敘述的理由。

forget it..

思緒再度回到,所以現在我在乎的是什麼?
人說五子登科,金子車子房子妻子兒子
前三樣算一塊,後兩樣在一起,
還沒工作不用談錢,妻兒要從女朋友開始

那麼另外一個評量度,
愛情,家庭,事業,金錢,健康,樣貌,性格,友情

友情先擱著,君子之交淡如水,不需要太用力。
家庭先放著,我的家庭真可愛,一個人一個性也不用太努力改變誰。
事業? 還沒當兵談什麼事業……
金錢? 沒有事業怎麼會有金錢?
健康? ....吃飽睡飽,家裡飲食營養均衡,ok。
樣貌? 自己有自己的style即可,英氣勃勃,英而不俊可也。
性格? 不斷努力自我檢視與微調中……

反正,唯一比較在乎的大概只有愛情吧。
愛情之路,為何如此崎嶇不平?
理由之一,因為我也是天殺的理想主義派。

愛情的路上往往期待男性擔任主動的角色,
而我卻茫茫然不知該如何主動,或者根本沒有主動的原動力?
唯一的一段男女朋友關係,扮演的也是被動的角色,
是我依賴,是我被動,總等著誰為我決定什麼,
但這背後的原因是在於……

我也不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像是一個尖銳的寓言故事,
搜尋"上帝 直昇機 救生艇"
可以找到這個故事。

故事中的虔誠者等上帝的庇佑,
現實中的我等著愛情的訊號,
看會不會有規劃好的跑道,還有哨音槍響告訴我何時往何處衝刺…

也許,一切早就已經出現在我眼前,
只是我還期待著什麼神蹟出現?

每個人都期待著愛情,雖然佳人心中有著藩籬顧慮,
但不是不接納,而是需要有人把這些障礙移開……

那麼,如果眼前其實是滿手的機會,
像是隨時可以聽牌的一手麻將,可是我該怎麼打這手牌呢?
我該做萬子還是條子還是大餅呢?

看過芫合網誌轉錄的一篇文章,"你,為什麼不幫我介紹男朋友?"
講一個條件不錯的女子為何還沒男朋友?
明明說沒有條件,其實條件多到不行,標準很高。
不是能胡就好,還想要湊到一條龍自摸清一色什麼有的沒有的…

相同的敘述套用在我身上,那我對女朋友的期待是什麼?
我也都說我沒有什麼特定的條件,不過這倒是讓我想起一部電影。

賭國風雲中有一幕有意思,
劇中的這段愛情是用錢買來的,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勞伯狄尼諾將銀行保險箱鑰匙交給了他老婆,
大意說:"我把我的靈魂交給了你守護,這個保險箱裡是我全部的家當,
我給予你我無限的信任,但我需要你全心支持…"

嘿,我的靈魂阿……
女人不過也只是凡人,承擔的起被當成女神嗎?

好抽象的形容,
但愛情的神聖與完美被如此歌頌之後,
貪婪的我不願接受選擇最近的一條路。

但這也是因為,對於承諾,我很有疑慮。

總是思考著真理是什麼,
但人生不需要真理,需要的是很多小小的妥協。

剛剛搜尋到一段話,
主耶穌說:「凡祈求就得著, 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信奉主,跟信奉真愛,相當程度上是一樣的。
當期待的是一個完美的愛情的時後。

完美是不存在的,或者該說是無法被驗證的。
正如同上帝是無法被證明的,你只能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我選擇不相信上帝,我選擇倚靠我自己的理性作決策,
同理,我選擇不相信愛情。

唉,人跟人的關係豈能用理性一概論之?
太多超出理性能討論的個人經歷與思維阿…
這是自我,這是狂妄,哈哈……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nt/mark_c05_v25-34a.html
"

我們時常會在婚禮當中聽到牧師證婚問到,
問新郎「你是否願意一生一世愛你的妻子親像愛自己一樣」,
問新娘「妳是否願意一生一世尊重你的丈夫,像尊重自己一樣」。

我們會聽到這對新人很大聲的回答說:「我願意」。
不過會不會有人有這樣故意這樣開玩笑說,
「又不知到婚姻是什麼,「我願意」說的那麼大聲!若知道就會說小聲一點!」

其實信心就像是在誓約一樣,我們不知道信心是什麼,
但是我願意說:「我願意,我願意去學習」,
有這樣願意的心最重要。

婚姻也是一樣,雖然我們不知道結婚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與風浪,
不過我有這樣的信心,去建造家庭,去學習婚姻的功課。

"

愛情,也是需要這樣慢慢的去滋養的吧。
最好的選擇並不存在,只有做出選擇,做出承諾,如此而已。

隨便選一個? 那不難。
難的地方在於承諾。

我不敢承諾,我的感情永遠專一。
我不敢承諾,我會一直很有耐心。
我不敢承諾,我是否會改變心意。

就好像我不敢承諾我不會被當,
但我會努力把科目弄懂以免被當。

我所學習到的精神,是不作你無法保證的承諾阿…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疏離於群眾,
一般人會做出承諾,努力達到承諾。
也許,這才是承諾的意義?
當達到承諾沒有困難性,那麼也不那麼需要承諾了?

承諾不遲到? 我說我盡力。
承諾時限內完成? 我一樣只能說我盡力。

這也是另外一個顯像,對失敗感的排斥。
有人的賭性堅強,為不確定的事情盡力一搏。
而我卻想迴避不確定性,只對確定的事情發言。

在日曆紙上看過一個故事:
老人:"年輕人,承諾與智慧是你一生必須把握的兩件事情。"
年輕人:"請賜教"
老人:"承諾,就是當妳保證要在指定的日期把貨物送到,
就算世界末日也要把貨送達。"
年輕人:"那智慧呢?"
老人:"別作這種承諾。"

意思是量力而為,不輕易許諾。

然而,愛情幾時有確定性了?
對方真的需要這種承諾嗎?

還是自己為自己設下應當有這樣的承諾,
而達不到這承諾的自責,
大於愛情的歷程中能帶來的快樂?

………
似乎找到了什麼結論?
……會改變什麼嗎?
希望。

不過,沒有行動,沒有改變…
守株待兔並不聰明。

囧rz

轉眼,三點多,離開了避雷針的頂樓………
學開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