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愛心喵連署
我愛貓咪


話說,網友叫我連個署,叫做愛貓宣言。

裡頭提到這個【愛貓宣言】有以下三項
‧我愛貓咪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這……
嘿,特為此記述似乎沒有必要,但不趁機寫點東西手又有點癢。

我說貓阿…這貓阿…這貓怎麼著?

這貓頂有趣,因為這貓令人摸不透。
慵懶的眼,警覺的眼,呆滯的眼,看不透的眼神。
停頓的動作,警覺的繃緊,暱玩的灑嬌,兇殘的玩弄(牠老兄那爪子)…

但我想某種禁忌的樂趣,
是在於牠快速的動作,總容易讓我驚嚇…
撫摸著貓,方才它還舒舒服服的服服貼貼,
突然四肢緊縮,開始警戒,
突然對我的手產生興趣亮出爪子,張嘴就咬…

於是我對於貓,總抱一種且戰且走的姿態,
隨時準備撤離,因為利爪尖牙隨時可能問候…雖然對牠而言或許只是遊戲。

狗玩多了,開始對貓有興趣,可對貓的不瞭解,跟貓行為的複雜,就好像人際關係。

"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中,形容男人像狗,女人像貓…似乎還頗貼切?

可能貓也是直覺式的反應,印象中科學研究,說貓的大腦容量比狗來的小…但專司平衡的小腦比較大。
這是否引申成女人笨?
…我可不敢這麼說。
那我是這樣想的嗎?
…想到這麼多優秀的女人在世界上叱吒風雲,誰敢這樣想?

不過,女性的感覺敏銳,好像貓瞇的大眼睛跟靈敏耳朵,還有長長的鬍鬚…
對強烈的感官做出反應,在外人看來大概很不能理解吧。

像是"獸性大發", [Animal]中用動物器官改造過的勞伯許納德,
聽到的訊息比人強烈,回應的也比人強烈,
在鈍的人眼裡看來覺得不可理解。

也許,這是男人看女人不可理喻的原因吧。
說女人大驚小怪,或者也是說男人遲鈍,

但男人如果敏感,又怎麼能夠在面對痛苦的時候不動如山?
如果男人易感,又怎麼能摒除情緒的影響理性作判斷?
這是一個犧牲的代價阿。

貓的體態阿娜,又像女人的軀體起伏,
感覺每一個動作都是設計過的輕柔,
而男人似乎隨時會打翻什麼東西…

流著口水,四處聞異性屁股的狗。
爬著屋頂,高傲慵懶敏銳的貓…


說道貓,我說這貓阿…
記得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曾經抓起一隻小貓,比巴掌還要小的貓,一手剛好可以掌握…
我瞧它可愛,就把它抓了起來,
我抓起牠時,是滿心的憐愛,
不過牠大概是從頭涼到腳底,全身不能自己,
被居心叵測的巨人抓到半空中,該作何感想?
所以牠狠狠咬了我一口,我又驚又懼,反射動作的把牠用力丟了出去…
……而且是向下丟…好像丟到車底下去了?到我不能確認貓兒狀態的地方…
不知道貓兒是否安好?

記得有次鄉間腳踏車,我正全力驅車向前衝刺,
突然一個黑影竄出,車子好像碾到什麼玩意,聽到喵嗚的一聲悶哼…
糟,不會碾死一隻貓吧?
回頭一看,什麼痕跡也沒有…
想像中可能是不堪收拾的一片狼籍,內臟爆裂滿地是血…
結果,好像一場夢一樣,誰知道我剛才是不是碾到了什麼?
希望貓兒安好。

家裡後頭的屋頂是塑膠浪板,浪跡天涯的貓兒走過會咚咚咚…
家裡的兩隻狗兒聽到咚咚咚的聲音是心急如焚…
是急著想要出門去殺敵立功嗎? 貓狗之間的千年戰役?

雖然說這母子兩位見到貓,只能給貓建立一些緊張的氣氛…
拼命的搖尾巴吠叫,但也沒有進一步的訴求…是要咬貓,還是要…?
牠倆的興趣是追貓,跟吠貓,
等到貓兒被逼到無路可退,開始對狗兒絕地大反撲的蛇後,
反而是兩隻狗被貓的嘶嘶聲,跟張牙舞爪嚇得怔住了…
頻頻轉頭看主人,有沒有什麼指示,一副不知道該怎麼扮的神情,
跟我期待學長或老師給的指引的無奈神情有點相似,我的論文要怎麼生?
真是狗仗人勢,那我想仗的是什麼勢?
如果真什麼都沒做好就這樣子畢業,想想也真是窩囊。

這貓叫春頗惱人,可家裡附近的貓不少,愛貓人就有好幾戶,
鐵門底下特意開個洞給貓兒進進出出…
咱家兩口可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