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突然是一個很有感覺的月份?

距離研究所畢業兩個月多,東西能生出來嗎?
距離離開台大兩個月多,我瞭解台大多少呢?
距離脫離學生生涯兩個月多,我將會再回到校園嗎?

四月,好多想法突然擠在一起?

四月一日的余仁傑,
誰是愚人?愚人是誰?
堅持著自己想法無怨無悔的人是愚人…我是愚人…
不知天高地厚的發白日夢的人是愚人…我是愚人…
愚人?智者? 哼哼哼…
環顧四周,聰明人之多,愚者? 智者?

四月三日,J的生日。
欣賞的女生,但是…但是?
一如往常送了張卡片,她收到了嗎?
但我已經不大在乎她收到與否了…
這是一個熱誠,這是一個直率,
我喜歡,我欣賞,我作我能作的:告訴妳。

從期待到不期待,是成熟但又有種隱隱的空洞…
心中某個看不到觸不到,不存在的空虛處在隱隱的發寒。

並不是疼痛,也沒有傷悲,像是沒有眼淚,或者沒有哭泣的理由。
在還沒開始正式努力之前,埋伏醞釀太久,
我也累了,我也煩了,我也倦了,
像是一發子彈都沒有發射就已經結束的戰役。

好個,四月三日。

四月四日,從前的兒童節現在的婦幼節,
小學的時候會發水果口味牙膏,有的沒有的小玩意…
這是政府撥的? 或是學生會? 還是民意代表給的?
不知道,還記得背著書包跟著路隊走路回經的情景…
可是現在?兒童?
那背著書包戴著眼鏡,提著便當,短褲眼鏡的小男孩,是我嗎?
那在電腦前的我又是誰?

四月五日,清明節。
記得以前掃墓的人山人海,不認識的親戚比認識的多…
現在人少了,意味著家族盛大,所以不同分支的親戚不再過來了…?

都長大了,都長大了。
堂姐們都出嫁了,民俗節慶中難再見她們身影,她們已經歸屬另外一個宗族,整顆心都在自己的夫君子女上頭,
像是細胞分裂一般,從我們家族的細胞分裂了出去,又和另外一個細胞結合了起來…

堂哥們都娶了,新生代的兒子女兒都能自己探索這個新世界了,
他們自己是一個強壯的枝枒,枝枒上頭又是分枝……

你是誰?我是誰?
隨著年紀的增加,對於家族的連繫就越弱,
與其舟車勞頓的溝通情感,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語…
似乎自願的被縛在同學與社團之間…

是因為,對於別人沒有太大的興趣嗎?
我這個世界,除了自己這自大的小子之外,難道沒有任何的空間去容納別人嗎?
好小子,夠狂妄,夠無知,夠不知所謂。

四月,四月,四月七日美國國慶日…So what?
四月,四月,好個四月。
我會因此記得四月是一個奇妙的月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