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七點多趕到球場,眾人才正開始熱身…

基於今天要收假,於是常話短說。
參與了那麼多次的壘球,這次沒有賭局…
不賴,乾淨的比賽(?!),但也有點淡淡的落空…
因為與記憶有了不同……

太陽不大,近中午時才露臉橫掃河濱公園,
但這樣也足夠讓我曬的滿臉通紅,
到下午的社慶活動還頭昏腦脹。

這次打壘球,比以前多了幾分豪氣。
大家都不專業,反正也沒有人對自己有太高的期許,
失誤就失誤,三振就三振,投手當當看也不賴…
終於瞭解什麼叫做志再參加,不在得獎,
和這麼一群熟人,任意的叫囂,扮演自己,是種痛快。
輕輕的調侃博君一燦,沒有人會真的在乎。

一壘手總算有些發揮,觸殺與接殺,總算都經歷過。
揮大棒落空,或者滾地球,得分或被三振,
其實都不重要,只要有跑到,有運動到,就很不賴了阿…

然而,除了熟人與運動之外還有某個因素吸引著我前來球場。
……
當兵的環境中都是男人,有女兵女班長也多半不怎麼樣。
可能有學妹來打壘球,當然要來一起同歡一下囉…~~..

在社團的歷程中,我有時不禁心想,
如果社團全部都是學弟,我還會參與的那麼勤嗎?
hmm...
不只是異性相吸的緣故,大概學弟也不會有那麼溫情問候吧…
有的學妹在我心裡被視為是異性,有的被視為是小妹妹,
在我剛硬的外表與線條銳利的內心下,
有這些小小的善意讓人感到一點溫柔。
如果都是學弟,那麼就會是打打鬧鬧的狐群狗黨吧…ㄏㄏ…

四個學妹前來,其中一個是自己大三時曾經深深吸引我的對象。
現在是雲淡風清了,但經歷過的歷史就像岩石上的刻痕,
可以忽視,但終究難以磨滅。

也許,是她早熟的領導氣息,與孩童般的舉止,加上絕妙的幽默感…
而外表的美麗?
白晰皮膚,在視覺上畢竟是很大的刺激…沒有理由的吸引力。
而大眼睛裡頭蘊藏的深度與笑意,有神秘與樂趣…

然而,那又如何?
跟為街上擦肩而過的女子讚嘆有何不同?

也許沒什麼不同?
只不同在這樣的外表之下是一個活生生的觸得到的人…
而欣賞的感覺,在時光長河的沖刷下,似乎離岸邊越來越遠,
也許潛入了我潛意識的深層……

或許,也是在欣賞異性,太過期待愛情的歷程之後的疲累,
已經很懶得努力的表達自己喜歡誰,
或許,是因為我的心中從來也沒有肯定的答案,
只能說…「我很欣賞你」」

甚至,也不知何去何從,
除了欣賞之外也沒有什麼進一步表示的打算。
愛情這東西一整個讓我迷惑,進而煩擾。
挖掘出了我不懂得怎麼愛人的內心深處,
獨行到一個程度,很懶得考慮身邊人的感受。
費曼說:「你管別人怎麼想…」
是阿,可這樣又好嗎? 不知道。

短短的對話,仍感受得出一種緊張感,
彼此都有些困擾著該講什麼話,不該講什麼話…
隨便吧……
反正沒有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沈默就沈默吧…
幹嘛給自己太大壓力,想要扭轉世界對我的觀感?

短短的對話,只證明了我不在那麼執著在乎,
也許也證明了彼此也漸漸釋懷,她不會在那麼戒慎?

畢竟愛情某種程度上像是侵略行為,
侵略成功佔領之後就是領地,
但在那之前往往會激起反彈對抗,
畢竟……愛情會暴露出自己的內心……
而這,正是一般人極力試圖掩飾的。

球打完了,運動量夠了,洗個澡又去社團參加社慶。

在設辦附近繞了一圈……
個人的習慣,去看看活動的後台準備了什麼。
關心那些在幕後努力的人,同時也預瞭解到底活動要弄什麼玩意…

遠遠的一個照面,是一個學妹,我不知道她有無看到我,
而我卻暫時沒有跟她講話的動力,也許……是心情還沒整理好吧。

社團的學妹,說不上是頂美麗,也許可以說是不賴?
但吸引人的是她們的性格特質…當然其實外表也不賴啦。

令人心折的學妹,感受力很強,卻也神經大條的恍惚著。
有種在叢林世界裡掙扎求生的小小哺乳類動物的感覺,
像是在森林裡頭的…地鼠? 有點傻傻的,可一直忙碌著…

那容易落淚的感受力,讓人容易想要保護。
那為別人開心的努力,讓人覺得可愛…

什麼是欣賞?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會偷眼看看她。
什麼是追求?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想像中在一起似乎不賴。

一種迷惘與疲懶纏身,我只知道我願意為她付出,
但更遠的,真的起身去行動卻又興趣缺缺。

也許像是草原上的獅子慵懶的看著遠方的羚羊。
也許那羚羊是肥美的,但是要奔跑過去卻是很無精打采。

真的追上去了,造成驚動騷擾不說,再加上與人相處要花的力氣,
相處的深了,在意的也多了,也許是幸福但也少了一份灑脫。
想想就覺得很複雜,我可以說我不在乎嗎?

人生阿,也許就是不該想那麼多。
一步一步的走見招拆招…

當開頭就想思考到結尾,
不是對情勢的估計錯誤,
就是低估自己的能力,
其實一步一步來也沒那麼難。

在心裡盤旋了許多次想要約她出來,
但卻不知道要說什麼要幹什麼。
於是任由其他的瑣碎與空白的邀約來佔滿時間。

這樣,一整天……
有種充實,卻也有點空虛。

也許,跟當兵的人大談兵經,說些無腦的五四三……
反而比較實際?
雖然,這像是沈溺在酒精一般,
架構了嘻嘻哈哈的小世界,刻意的逃離了現實思緒的混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