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三年半。

甚麼東西應該被整理起來..

一如我的房間,豐富但有點不知道東西放在哪裡。

主管,經理,這頭銜的意義是甚麼? 歷練? 很多的事情在肩頭,如何分派?

2013 11 25

Noon:

很低落的,考慮著是否得罪了一個組織,讓人很不愉快。
很低落的,覺得自己是否講話不得體,讓人感覺不愉快。
儘管組織呈現一個力挺,但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然後思考,是不是被添加上一筆能力不足的標籤?

也許,我該放下這個標籤的思考,放下這個不夠好的思考,停止自怨自艾,而是思考下一步要做甚麼? 從要做甚麼來改變現狀來開啟檢討,而不能讓自己浸泡在能力不足的泥淖裏面。

當自己先自我否定了,這個社會聽不見看不見你,自然就選擇忽略你。
所以應當是提出自己的想法,就算蠢笨,就算莫名其妙,也該期待這個世界正面的回應。
當然,多想一下,避免提出這樣的想法。

by this case,應該放下自己,真誠地說聲抱歉,然後接著把事情處理完吧。

Afternoon:

很有趣的,人生初次面試,扮演面試人的主管腳色。
甚麼是主管還是八字一撇,一句話的決定,
因為沒有其他人選,因為認同我的資歷,都是吧。

人為何要面試? 面試官與面試者的思維是甚麼?
是決定組織是否要投資在這個人身上,是否值得划算。
是決定個人是否要投資人生在這組織上,是否值得划算。

我,似乎只想著如何取悅身邊的人。
即便是個來面試的夥伴..該說自己很Nice還是沒有原則?
時間跟能量有限,是否達成了目標? 目標是甚麼? 是否混淆了?

是否自己只是有著一點資歷,靠著一點資歷獲得尊重?
共好,無私,怎麼多思考到別人的感受與需求?
顧及別人感受的拒絕,何其重要?
有原則的拒絕,而不因為誰誰誰的話語影響,不能因為想要顧及誰的感受,何其重要?
怎樣才是對大家有利的? 怎樣才是真的幫助到大家? 在自己能夠盡的一點心力裏頭?

OBS youth 10 days meeting

腳色互換了,熊扮演主要腳色,而我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有點疲乏,有點習慣,似乎事情就是這樣開始重複。
是因為精力恢復了,或是回到一個比較熟悉的環境,
那些與學員互動的故事,或是熊的能量感染…

或者聚焦了,所以明確了?
或者安全了,那些熟悉的人事物 ? 而且待在台下扮演一個觀眾..
偶爾還是思考著那些纏繞著的思緒,那些似乎存在的可能性。
但是該斬斷了,不捨不得,失去了自我中心的人,不再能活得坦坦蕩蕩,
不坦蕩的人,只是遊魂,一口氣如游絲,只能依賴而無法站立。

Night

敲了時間,出席聚會,21天的夢幻,嶄新的旅程,給自己給夥伴如何的洗滌?
21天,回顧起來到底還記得些甚麼 ? 是走過這些路途,但是收穫是甚麼?
七嘴八舌的,大家提出一些見解看法,拼湊出想像中的21天畫面。

每個人的想法都被尊重到了嗎? 是否有被理性的討論呢? 想來是有吧。

放下太多的自我,太多的自我,太多的自我..

是因為我是內向的人嗎? 從跟人互動中取得能量…我是這樣的人嗎? 也許偶爾吧。
像是一個保守的投資者,只是倚賴銀行存摺,而不是積極的投資創造機會..
 

So, what is next??

Move on, anyw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1D 面試 工作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