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完,吃完,兩個大男生嗑完一鍋500g的義大利麵,跟另一鍋雞腿咖哩醬料。

何必,這樣搞自己?

把東西煮出來像樣還不困難,要掌握食材消耗採買跟填飽肚子的剛剛好才是真正的難度。出門在外,買現成太貴,自己煮又不想浪費,煮太少煮不完東西會壞,煮太多吃的又很痛苦,真是難為。

吃飽喝足了,老吳就坐在hostel餐廳旁的客廳沙發,泡一杯紅茶在那看電視。

…看電視。

老吳會說:「看電視又犯到你了?」,以他黑人的搖擺神態,跟沒有笑點的幽默感,讓人想配合發笑又覺得實在難笑。

我大概會皺起眉頭一高一低,擺個鬼臉回應。因為確實讓我有點意見,但這意見又真的很細微末節。

當我看到他坐在人群間沈默的看電視,想要融入英語環境,我卻有種充滿距離感的感覺,我跟他,是不一樣的兩種人。

荒謬?浮動,總想著更深的意義追求。
maybe…… nonsense.

生命旅途的過客,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非英文母語的我難免有些自卑?
或,太期待開創什麼而顯的不合情理?
為何要分辨?要分辨什麼?你在乎什麼?
匆匆的生命過客,你在乎的是什麼?

不知道,當初是要說老吳,或只是指背包客生涯。

次日,回Planet Inn拿他忘在那的衣服。說到忘,當我們剛抵達PlanetInn的當日,我半開玩笑的說:「靠,你借我的毛巾我好像搞丟了。」

忘了他當時怎麼發作,大概沒有說什麼吧。誰知事後的某日他說我對別人一點都不尊重,別人借我的東西都不知道珍惜。

聞言不禁傻了眼,這話是說的正確無誤沒錯,確實把別人東西弄丟是該不好意思一下,可這麼重的話有必要嗎? 當下真的覺得充滿困惑,怎麼會有人這樣講話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性格上的摩擦是在所難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