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力,節省能量,是一門學問。

追夢,扭曲空間,是一個想望。

綜觀所有的工作,當下的工作堪稱上選。

薪資工時友善,唯一就是要求薄弱,回饋無力…自然這跟我自己的不夠主動有著正相關。

沒有要求,沒有成長,沒有目標方向的無法規劃自己的道路。長期的目標缺乏,短期的目標亦然。

公司本身還在摸索時期,是好事也是壞事。

好在小心翼翼的不會往沒意義的地方前進,做著很多評估考量的練習。

壞在移動中我才能從略過鼻尖的風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詳細的評估很重要,但卻讓人氣悶。

公司正在大環境的上坡路,有幾分辛苦,感覺還頗有可為,也是有好有壞。

好在獲利可期,有機會分一杯羹。
壞在為了獲利而疏於面對自己心裡的聲音,忽視自己真正該面對的挑戰。

上一艘船想要獲利,卻不清楚自己的角色,只是憑藉運氣,沒有釐清方向,大兇。

然而上到船來,吃了幾頓飯,掃了幾天地,當作是來夏令營,什麼都沒學到就想走人了嗎? 口口聲聲說這艘船不適合自己,但是真的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龜殼是束縛也是保護,穩定的收入可以支付帳單,做其他計畫的後盾。

自由的代價,也許是很快的枯竭,短暫的快意要付出多少的代價? 不至於扛不起,但斷時間內對於未來將更不能夠掌握,像是迷信特效藥一般,像是以為去澳洲一趟就會找到動力方向,但動力方向是在不斷實踐與更正中尋得的,澳洲只是其中的一個驚嘆號。

所以,說到底,我關心的是什麼呢?

對社會時事的關懷,對台灣人文化政治認同的疑惑,以圖文描繪人生的百態,以舞台演技呈獻對世界的理解。

而描繪百態的背後是對人的理解,是行萬里路的眼光,見識人類普世的困惑與悲哀?

是在肌肉的酸痛,獨力運作,品嚐孤獨,見識自己的渺小之後,對於人生的不同體悟?

到底什麼是人生呢? 到底我是誰呢? 這才是最根本的的人生命題吧?

雖然鑽研下去也許是空洞也許沒有止盡,也許生命的意義還要在在乎自己的人身上找到,但那還是一條必須前進的方向吧。

也許我將命喪異鄉,但沒有追尋過的人生,活的長久了又覺得踏實了嗎?

又如果是追尋過了,結果是沒有答案的困厄人生,那是不是不該去追的?

到底自己人生的哲學是什麼呢?
荒野生存的事實故事中,男主角在他年輕的時候就抱上他的價值觀上路,最後誤食有毒果實而日漸衰竭死亡。

該說他的追尋不值得? 還是他勇敢的面對生命對他的呼喚?

我的生命也在對我呼喚,要我離開電腦的世界,踏入真實的嘆息歡笑,血淚斑斑,並告訴世人應著心中的呼喚前進的感覺是什麼,這世界有多少似是而非的觀念值得被大大顛覆。

但在我聽清楚我的呼喚之前,對生命的尊重就是對眼前之事的重視,不管是生活中的人,工作中之事,都應該再投下心力去勉力理解,付出。

然而我不是斯高比,不信仰天主教的教條,因為天主也無法赦免我。所以背負著愧疚還是要走下去,因為我不是全能的天主,一如所有的凡人我也犯錯。犯錯不是邪惡,只是運氣很差,剛好軟弱的跟不公義走上一塊。除非這世界判決我應該被消滅,除非我沒有其他路可走,否則就繼續走下去,讓大腦思考,在悲傷的海裡勉強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