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旅行輕鬆寫意了,總有人同甘共苦,說著不好笑的笑話也總有人乾笑兩聲表示附和,不寂寞。

但旅行這回事是很自我的,如果試圖在旅途中照見自我,如果想要繞到計畫之外的地界,還是一個人好。因為這種臨時起意無法事前規劃,而隨心所致卻又太不尊重,於是乎旅行對我而言不是一種遊玩,是一種心靈的修煉,也試驗著自己能夠承擔多大的不安全感。

* * * * *

一早扛著拆解包裹好的單車上計程車往松山火車站搭車,運將說他家孩子讀書有成,法學的博士碩士。 我只能心底苦笑,我這閃亮亮卻空洞洞的工程碩士招牌,能否像他們那樣在自己的崗位上盡一份心力? 又是否能為父母親分勞解憂了?

* * * * *

在月台上,昨晚的火鍋聚餐餘孽在腸胃蠢蠢欲動,在直腸跟大腸處一次次的火山爆發岩漿翻攪,靠著堅強的括約肌抵擋住千軍萬馬,也許像是三百壯士如何抵禦著波斯大軍一般悲壯。

誤點的火車讓我緊繃的肌肉驚顫的心神雪上加霜,但身為一個負完全責任的行為能力人,要怎麼面對五分鐘後火車到站而廁所在拾級而上的遠方,再加上要如何攜帶看管一台沈重的登山車?

在扛車上樓去廁所冒著錯過火車的風險以及在冒著月台上糞便破體而出的風險等火車來之間,我選擇了後者。於是鐵青著臉等到火車到來,上了火車看到熟悉的面孔,招了招手就把攜車袋留在通道,兀自出恭解手去了--好臭的屎,臭不可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