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迷惘。
       其實我沒有那麼堅強,
       只是把複雜的困惑丟諸腦後,
       戴上播放白噪音的耳機,
       思維也漸漸變成一股白噪音,
       像是多年前的電視,
       失去信號的黑白色雜粒畫面。

       我軟弱,
       軟弱的時候我尋求解釋,
       在雜訊畫面中試著像john nash般找到暗號,
       好像看到神的啟示讓我解釋這個世界。
       套用半弔子的心裡學理論跟自己的直觀與詩意,
       組織出我的心情與對世界的解讀。
       一場使我墜落,又織成安全網的自我治療…

       我困惑著是否應該恐懼。
       恐懼,當一個人擁有什麼卻思考到失去的時候。
       但失去是相對於擁有的概念成對出現,
       恐懼若來自不曾擁有的人,豈不可笑?
       我是否擁有什麼? 我不確定,所以迷惘。
       因為迷惘,所以我戴上不在乎的假面具。

       只是,
       理解試著釐清當下,
       不如創造想要的未來。
       而我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看的太透,這一切just pointless。
       期待勢必要面對失落,
       千方百計看清現實就是想迴避失落的憂愁,
       但卻發現真要迴避就只能一無所求。
       可當一無所求,是否我又將錯過更多這世界精彩的風景?

       我只能半夢半醒,眼睛半開半閉,
       明知道每一條路之間的短暫交叉之後就再難相遇,
       明知道每一條道路都有擲地有聲的論點在後頭支持,
       我只能逃難似的選擇內心最亟欲想知道答案的那條路去,
       充耳不聞那些不同路線的嘮叨與竭力挽回,
       在對可見的每一條路都淺嘗一口之後,
       去探索這世界無數精彩風景的可能性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