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忘了,曾經那麼積極的紀錄寫作。

幾乎忘了,曾經如此焦慮的過著日子。

如今,一種焦慮的消失,另一種焦慮的浮現。

過往的焦慮是,如此日復一日所為何來? 一個資深的軟體工程師並不會為我帶來比較多的肯定。一天一天過去,我無法區別今天跟昨天的區別,多認識兩行程式的寫法,多了解程式架構的哲學並不讓我感到寬慰--或許是因為,骨子裏頭希冀著跟人有更多的連結,希望被看到聽到,希望看到聽到,希望能夠看到喜怒哀樂,看到熱情與失落,而不是精準的冷酷,對錯的明確。

如今的焦慮是,那麼這條路我真能走的遠嗎? 多少前頭的夥伴為了種種的原因離開,而是否有足夠的持續的誘因讓我留下? 此時此刻的我是充滿好奇的東張西望,但會不會有一天這一切也會變的疲乏? 哈,在熟練之前的笨拙就已經想到疲乏的問題,似乎有點可笑。

如今的焦慮是,這條花費大量時間精力的路,是否會是一個常態? 但這似乎也是一個個人的選擇?

一早,踏著輕快步伐面對未知的一天,不清楚到底自己會有甚麼貢獻,其實也不被期待有甚麼貢獻,只被期待著能夠多看多學多領悟甚麼,只被期待著哪一天能夠更快的貢獻一己之力。

當我口中喃喃像是小說家敘述著場景心境,宛如第三人稱的敘述自己如何在這個空間中行走,彷彿在自己身後的攝影機,我有如全能的上帝,無視一切的喜怒哀樂,期待與失落,只是穩穩的感受著自己此時此刻的活著,經過綠地的草皮,走下階梯經過人工的小水瀑,踏進華麗清爽的飯店地下室。

一日一夜,一日一夜,跟相同的人事物,不同的人事物互動,每天都是新鮮的吧。

學校機關,社會團體,企業行號,各自有各自的挑戰,但一切總得靠人來運作。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在江湖中人該如何自處? 如何跟其他成員競合? 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不需多言的自然而然,問題與解答都在混沌當中,而我們的角色,似乎是凸顯浮現問題,讓參與者能夠隨之思考並調整自己的思維。

是的,是遊戲,遊戲是人世間的縮影,遊戲中人如何舉止就是真實世界的舉止,難以隱藏。 舉止是真的,思緒是真的,引導的討論自然會影響到人的思維,讓人去遠離或趨近特定的經驗。

只是,How? 有太多的細節,釐清要解決的問題,調控團體的氣氛,一道好菜,要看對象選擇食材與烹調方式……

就在那些嬉笑怒罵中,這裡,成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只是,在這裡的你我是否有一天天變得更成熟? 在未來的某一天回頭看,這一切又是否划算?

but…just do it.

這是我要的挑戰,這是我要的突破。

只是,除此之外,我還能進行甚麼自我的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