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規劃的鎮西堡之旅。

有車也有住,人湊齊了就出發。

山上是否有得吃 ? 是否有餐具? 一切充滿了未知。

是自己的適應力足夠,還是少一根筋的樂天,或是對於品質的不要求,從來不覺得這些像是生活必需品的東西需要問的很清楚。
但這對於工作卻是一大致命傷。

關西購足乾糧酒水,內灣稍停用過午餐,
在旅客如織之前的中午離開此旅遊勝地。

從全省老街幾無二致的與自己成長歷程同時發展起來,漸漸浮起一種時代感,不知道是否還找得到第一次造訪內灣的照片? 

從尖石過了橋,經過泰雅勇士像,降下了車窗,讓自然的空氣流動著。 車廂裡流暢著Eagles 合唱團的演唱會歌曲,隨著山路迂迴,高低起伏。

午後繚繞的霧氣升起,那些熟悉的地景,勾起那年半臨時起意的跟學長學弟一起前往司馬庫斯的摩托車旅行,夏季的七八點幾乎摸著黑上下殘破路面坡度抵達的回憶。

有些回憶,是一輩子的。 當你漸漸發現,跟不同的朋友,不斷提起相似的故事,也許這就是開始變老的徵兆。

宇老買了水蜜桃,稍稍停留後繼續向前。

秀巒短暫的戲水,丟著石頭打著水漂,四個男人的遊玩方式就是如此?

新光短暫的停留,雜貨店的啤酒,小學裡的閒晃,所謂漂浮的照相小招數。

頗有幾分中世紀堡壘風格的鎮西堡教堂也是必訪之地。

經過鎮西堡,跟上次造訪的哈路斯,一路前往很靠近登山口的伯樂崌民宿。 樸實到不能再樸實的民宿,有床有被有隔間,餐食自理,殊無管理可言。

店主人三兩下把火生了起來,看著竄起的煙速度越來越怪,越來越多,或終於燃了起來。玩著火,圍著爐,言不及義。 如此富感情的黑夜篝火,想要說點深沈的人生故事,想要感嘆幾分生命的變化無常,想要訴說平地與山上的情懷,但卻不容易構成一個想法。

剛好有三對資深夫妻與我們共享這個民宿,也拜他們所賜有了很豐盛的晚餐。聽著他們說著五四三也煞是有趣,關於早婚晚婚,或是交了女朋友貨比三家,甚至是一結婚馬上就後悔的言論,在老夫老妻的互動中格外有趣。

夜了,就寢。

高高低低一早上六七公里的路程,約莫四五小時,於是下山取道龍潭,麥當勞當晚餐,臨走前看還有龍潭大池的煙火。

如是,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