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慣例的運動中斷,因為學校球場關閉。

今晚,看著一對靈動的眼睛快速移動著,我依舊沈默。

今晚,大陸行的倒數幾日,試圖做些功課…卻…

今晚,卻翻起了畢業時收到的禮物,畢業光碟…

今晚,鐘樓怪人音樂劇具感染力的歌聲環繞…

一時,好多情緒混在一起…

好像醇厚的威士忌,綠標…約翰走路。

有海洋的味道,有泥煤的味道,有草原的味道,有花香的味道…
雖然我品不出來,但這醇厚的威士忌裡頭確實有這些成分…

而我,此時的心情……

為第一次出國而竊喜,也淡淡憂慮著是否會碰到什麼困難…

為今晚窺視到的美麗靈魂而心胸暢快,卻又被勾起了什麼…
有種值得玩味的情緒……她是否也有相似的情緒?
她,會是等著我的邀約嗎? 她會接受的吧?

運動中斷,在社辦不知所謂,無法也不願加入絮叨的話題…
雖然主題跟那美麗靈魂有關,但我討厭唐突的介入…
某種…覺得對話不屬於我的感覺。

拎起籃球,獨自一個人投籃練習……
投籃不是重點,重點在運動中發洩過多的思緒與精力…
綜觀過去與現在,同樣這樣在黑夜中投著球…
但是時空有多少改變? 我的心又有多少改變?
至少,面對愛情,少了很多的患得患失…
開始在腦海裡演練著怎麼實話實說…
說著我的脆弱疑惑不安與傾慕…

籃球結束,回到社辦,與她擦身而過…
她是否有點驚愕? 但我心情平靜的跟她說聲再見…
像是禮貌的侍者,掛著微笑善意,確有種距離感產生…

隨口,聊了兩句,也離開了…
遠遠的看到機車停著,是她嗎?

牽了機車呼嘯而過,雖是熟人但不是她…
揮手道別,奔馳返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旅行做功課前先整理書桌…
整理出了畢業光碟,學弟妹為本屆畢業所製作的圖片回憶錄…

看了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光譜……
有人拘謹些,有人外放些,
有人自我保護些……
有人野心點,有人內斂些…
有人不知所謂中…

眾人之中,當然最介意自己…
發現,我隨時是戰鬥姿態……
很少溫文的微笑,溫文的跟誰互動…
凌厲眼神,裸露的手臂,不羈的長髮…
有意無意間,與人保持的距離……

如果說團體是一艘船,
當大家放心的任船飄游,
都在船艙裡開心的互動著…
也許爭鬥著進行牌戲…
也許沒有意識的跟著音樂打拍子…
也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那麼我是那靜不下心的人,
我會在甲板上東晃西晃,
尋找著是否有值得觀察瞭解的事物…
也許,不小心就造成了船隻的停擺…
我的觀察,我的期許,我的銳利,我的脆弱,
我看到別人的脆弱不堪掩飾,卻看不到他們的勇氣執著…
於是,我是令人緊張的人…我不管人和為何物…
為了我的理念想法,為了讓人理解與衍伸,
雖然我是笨蛋,不知道怎麼讓人認同…
但我堅持了我的念頭,持續的揮發著…
只是,我讓人緊張,又拒人於千里之外……


回到絕對領域,我有著張開的絕對領域…
當別人放下他們的自尊與保護,
那麼他可以輕易的走進我,
輕易的碰觸我的內核…

可當我敏感的察覺到一點點的遲疑,
那麼彼此的距離開始拉開…
某種自我保護意識,戰鬥般的互相撞擊著……
你不放手,我不放手……


於是,別人學會了不來接近我,以免被撞擊……
這下我悶了,但自我保護的機制不放下的一天,
我像是中古武士扛著後後盔甲,一步一步………


她上線了,我依然對她無言以對…

配著鐘樓怪人,追求艾絲梅亞達不得的粗獷嗓音……

心中某處,為她七上八下……
另外某處,像是惡魔躲在黑暗,露出潔白的尖齒,
笑著自己的痴傻,等著自己從夢境中醒轉……
發現原來,她也只是凡人?

但在那之前,我醉了………
約翰走路,你是烈酒……
這個晚上,我的情緒品嚐了你,我的精神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