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前的時光,是自言自語的時光。

帶著兩隻狗在家裡附近的市郊,晃蕩個一小時,也是自言自語的時光。

差別在於,能不能留存,能不能分享。

三年了,認識一個人第三年了。

一開始就被那搶眼吸引,漸漸累積好感,一個手滑,腳步太快,激起了警界的心,於是收了好人卡。

今天看到一句話,大概是莎士比亞說的。

說理智與情感,還有智慧。

那時的我,還楚於情感的階段,任由情感氾濫,因為我充滿了疑惑與不確定。

在碰了軟釘子之後,進入理智階段,理智封鎖我的一切舉動,讓我置身於愛情的死胡同之外。

直到,理智照到了什麼智慧。

兩個抱,是抱歉,與抱怨。

我必須抱歉於我曾經的綿密信件,有點肉麻,又感情豐富,但並沒有說服利與震撼力。

我怎麼能夠說服一個人相信我都不敢相信的事情ㄋ?

我又怎麼能理直氣壯的告訴一個人說我喜歡她,但其實我不知道這到底怎麼一回事ㄋ?

我必須抱歉於我不足的EQ,待人接物上的沉默,造成我們之間的距離--以我的待人接物,也許距離是必然的吧。

而抱怨,是抱怨妳讓我心神不寧。

見到了妳之後,就再難安心看書。

在路上看到相似的背影,總以為是妳。

妳入侵了我的腦海,怎麼辦?


同樣深深的欣賞,一個靈魂的渴望。

但過去的情感狂放,像是黃河潰堤,我不知道如何去導引,也不知道如何去抑制。

如今,像是水庫的控管,感情是豐沛的,但並不為妳一個人豐沛,但可以為妳一個人而豐沛。

小心的不讓自己的情緒感染蔓延,只讓它在池子裡頭慢慢擴散,不讓它影響到我正常生活。

讓我能夠保持著一種超然態度,面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