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觸動我靈魂的人物……

追求天下無雙的宮本武藏,
布武天下的織田信長,
忍辱負重的德川家康,
梁山泊的眾邊緣人好漢……

總具有一些與眾人脫離的風格,
為了更大的一些什麼,
不惜捨棄一些人世間的情義糾葛……

尤其,井上雄彥的宮本武藏描繪出了濃濃的人味……
青梅竹馬的阿通,在這亂世尋找著武藏,
但武藏在尋找著天下無雙,
在武藝上精進,面對自己的恐懼,探索扣問著自己的內心,
也許,就是道家所說的,道。

獻身,是為了追尋一些什麼更高更大的東西。而我?

自然也期盼著某個溫暖懷抱,渴望著誰的關切在意,
但那有如花而不實的裝飾品,想要,卻又覺得不需要。
只是,我的大夢呢? 我的大夢在哪裡? 天下無雙?

追逐著強? 名? 利?
是不是不如炊煙裊裊的一家溫馨?

不知道………
似乎,更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
愛情,情感,是助力還是包袱?
當在意一個人的時候,似乎就讓自己變得軟弱。
在意對方的想法看法,
那麼還能讓自己踏到關鍵的懸崖邊緣,以躍向黑暗中的彼端?
還能把自己的興衰榮辱看輕看淡,我行我素堅持理念?

也許,在不知孩提何時,嘗過了類似愛情的滋味,
但是那味道並不可口,而對更大的目標有興趣?

權力? 知識? 力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