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401的路程,每天來回步行共三四公里,
這個星期,很快也很慢,很不知所謂的過了。

就在,
射手,穿甲榴彈……
駕駛,往左前方土堤尋求掩蔽…
煙幕彈右齊放……

在假想的敵坦克,敵直昇機,敵砲擊之間……
度過。

不知所謂。

星期五晚上跟弟兄去網咖連 Dotta之 真三國無雙,
不懂為什麼他們能這麼熱烈的討論……
你用什麼角色,我用什麼角色,然後誰如何如何…
穿了什麼裝備,怎麼分配技能點數…

恩………

不過是個遊戲? 好認真。

對先接觸allstar的我,
很難對三國的情境有熱情……
總覺得,是種次級品…替代品。

悶悶的網咖,悶悶的戰役,不知所謂的聊到了台北。

有種,像是要把所有話都擠出來的火車旅程…
說的人累,我聽的也頗累,不知所云。

尤其,當雞同鴨講的時候……
算了,這就是人生吧。

回到家裡十點多,不知所謂的摸到一點多睡了。

次日七點起床,真早。

禹傑相約去故宮,搭著捷運前往……
兩個大男人相約,似乎有點淡淡的悲哀?
是我期待太多了吧。

獨自一個人的旅行其實很不賴。

享受,那微微的孤寂感…
想念,那遠方家人的等待…
感受,大千世界下自己的渺小…

銳利的目光,切割著世界,穿透著路人…
在社會架構自己孤身的無能為力,什麼也無法改變。
在人山人海自己蠢動的野獸咆哮,
任何奇異的動作都足以掀起一陣騷動…
人群,人越多越像是羊群,總是在觀望…

只是,那麼做沒什麼意義…

故宮逛一圈兩個小時,
拿識別證買了軍警學生票感覺還不賴。

明清陶瓷印章,殷商的種種古物,看完也只能喔個一聲。
因為,不知其所以然。

但所謂藝術品是人類的創造,
是人類感受世界後重製出來的產品…
裡面包含了當代的世界,以及創作者本身的情感,
創作者眼中的世界,創作者本身的性格…

到底為何創作出如斯作品? 值得玩味。
但,還是看不出其所以然。

愛拍照的孔明兄,在四處留下身影,在乎著照片拍出的美醜…

是某種焦慮?
某種必須證明自己的日子曾經存在過的原因嗎?

是某種顯像?
必須由照片來呈現自己真實的人格?

畢竟是凡人吧。
我也只是凡人,但總覺得自己不是凡人。
刻意的,跟別人踏上不同的路……

沒什麼,甩甩頭,不過,就是人生?
是某種心中的不平衡? 苦笑。

渴望冒險,才能平衡心中不得志的困頓?

人們眼中看來一路順遂的求學過程,
但也是拋棄了很多,因為與人不同才得來的回報。

於是,我將繼續與大眾脫節……?! 至少,若即若離著吧。

在雙連捷運站揮別禹傑,我前往雙連地下書城,大失所望。
裡頭盡是所謂的Bargain,特價品……
就好像夜市裡一地的衣服任人挑選,
並沒有書本的尊嚴感……

似乎,不如溫羅汀的舊書街來的有吸引力?

晚上小聚餐,至中永和一帶的小牛排店…
價位普通,東西普通,重點是目鏡的女朋友在那打工……
都二專畢業了,是要繼續念還是要怎樣?
未來,就花在打工嗎?

還算滿漂亮滿有趣的小女生,
但似乎畢竟還是個小女生……
沒有,對現實的看法觀點……
還覺得自己是個學生吧……

一餐牛排,說不上怎樣愉快,但也不會沈悶…
只覺得自己大聲的說話想引起人注意…
只覺得自己想要幽默但卻沒人覺得有趣…
並沒有,掌握什麼讓人有趣的話題吧…
或者,有趣的事情到我腦海裡都變的深沈了?

說機車? 說二戰? 說電腦配備?
是我太過執著於自己藝術家的角色,
刻意不願意涉足那些很實際的問題?
就好像,dotta三國無雙的種種策略……

不過roach吳哥窟的構想,倒有點吸引我。
但那種過的舒舒服服的旅行,對我缺乏吸引力…
但,太冒險是不會會死在街頭?
我不知道……

基本上想去東歐,冒險精神的極大化……
其次澳洲,打工賺錢的穩穩生活方式……
還有什麼選項?

想起兩本書……

不去會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64
作者經歷

旅行時間:連續7年5個月未歸國(1997.7.15-2002.12.30)
訪問國家數:87國
行進距離:94,494公里
爆胎次數:184次
載運行李:40公斤
旅費:5,300美金(約台幣17萬;後來遭持槍強盜搶劫2,900美金)
墜入愛河次數:?次


歐洲天使之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5974

以歐洲天使為經緯介紹歐洲地理歷史……
畢竟歐洲世界跟聖經故事是密不可分的。

阿,又要收假啦……
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希望下部隊不會太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