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文字堆砌,是一座座的皇宮,一戶戶的民宅,是國防是民生,
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由密密麻麻的字堆砌而成。

我在一磚一瓦的從這個廣浩的大地,無垠的書海,摘取靈感,借用知識,
一個字一個字的打造我的王國。

靈魂之窗,配合上大腦裡對語言文字的掌握,
我輕鬆打開一座座的寶庫,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有時緩步有時急奔,
我所追逐的不是當代的人物,是那留下震古鑠今文字想法的古賢先哲,
莊子說了什麼?老子說了啥? 孔子這傢伙有點太理想化,不是很喜歡他…

俄國的寫實風? 德國的理性哲學? 法國的浪漫? 東歐的優雅?
世界,大地,經過多少次的人文震撼?

聖經的出現,蒙古帝國橫行,十字軍東征,發現美洲,文藝復興,工業革命…

文字,是不平凡的開端,是邪惡的掮客,是正義的指引,它什麼都是…

透過文字,我吞吐山河,整個宇宙都在我心中,古人的智慧在我心中星羅棋布,一閃一閃…

我是拔劍征服全歐洲的亞歷山大,我是羅馬的共主凱薩,
我是閃耀哲人光芒青牛上的老子,我是一貶再貶落魄中文采依舊的蘇徹,

小范老子,胸中自有百萬雄兵…
看透人生了嗎?

尚未,即便永遠看不透,但我想如果接納了未知,承認了自己的渺小,
就是某種程度上沒看透的看透?

像是清楚的知道,我不知道,這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呢?

看著字字句句串連打造起的王國,
有種驕傲油然而生。

這世上的寫手太多,我的閱歷怎麼也無法跟那些走過時代波折的人相比,
而我有的是什麼?

博學?

或者,有的是…那些有閱歷的人沒有的…未來? 可能性?

然而,面對真實的人生,除了承認無知,還得在無知中挑選出可行的線索嘗試。
才不會停留在原地,生了根似的無法移動…
才能夠,邁出自己的步伐…得到自己的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