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交的前一晚,廖排帶著神秘的笑容走向十二班……
「打飯班喔?」
「在Ptt....講我的壞話喔~~..」
「你們不知道,排長也是版友嗎?」
廖排搖著頭,帶著神秘的笑容離開了。

唔……
說歸說,誰沒有缺點?

在廖排暴走般的轟炸檢視與指揮下,
看得出他的要求標準之高,與承受的壓力之重,
於是滿溢的壓力與求好心切都倒到屬下的身上了。

於是一個單純的為餐廳地板刷地加打蠟,
一個有做就比沒做好的工作,
一個做的好跟壞沒有太大差別的公差,
廖排也來回的檢視,連珠砲的不斷下著指示…
「不要抹太多蠟…這樣子怎麼打蠟…」
「抹多一點蠟嘛…不要省那麼一點蠟」
「報紙要折好…」
「報紙要攤開…」
「你看隔壁連擦的多亮…你看…」
「………」


只能說……辛苦了,廖排。

還記得在新訓第一天,或該說第二天…
他抓了幾名公差去一樓裝RO水…
他問道:「你們為什麼想當預士? 當個兵不是很好?」

言下之意,可能是當個預官扛了太多責任,悶到了吧。
只要廖排在的一天,似乎沒有看過他下過值星。
只要連長在的時候,三不五時看到連長對排長發飆。
……真的辛苦了。

在調整波次靶位的時候,在很多混亂的局面,
聲嘶力竭的廖排,努力調動著一堆新兵……

壓力之下似乎很火爆,但脾氣似乎又很好…
記得有個別班的同學私下問排長說忘了自己的波次靶位…
排長只是嘟噥著抱怨一聲:「後~~認真聽嘛!!」

有點不知所云了。

對廖排而言,這梯預士新訓也不過是另外一波流水的兵。
而對我而言,我看到一個盡責的主官,
試著扛起自己需要負責範圍之外的責任。

像是,餐廳地板有多光亮?

不是很足以效法的盡責,尤其壓力到頭時的口不擇言…
但我想,我看到一個扛責任的典範。

排ㄟ,跟你不熟,想來我們還同年,妙哉。
想來,沒有再見面的機會,特此表示一點我的敬意。

95-2 預士 裝甲士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