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you?
um....good, but something to say to you.

規劃著旅程,有期待盼望,有緊張不安,有著不真實感,還有心裡的結。
也許也是個推託,可以暫時讓我不去面對圓夢需要面對的諸多複雜...

回到最初,我說,我不知道我期待的是甚麼。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我期待的是甚麼,是希望能夠妥善的表達自己吧。
畢竟,我覺得我們之間有道很高很高的牆,遮住了光線與空氣,然後,變成兩個世界的人。
這樣不好,所以我打算做點甚麼,沒錯,就是真心話。

雖然一路上也是真心話,但也許更多的情緒交纏,
想要怪罪在妳身上,想要得到你的肯定原諒,想要表達我的困惑無助,
然後又試著在文字中表現的自在,現在想想,應該是更多的生硬吧。
and..看來我們溝通嚴重的不良,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歪么么。
一路走來,我依然不清楚感情是甚麼,現在回看那份狂喜狂悲是很夠嗆的情緒,
像是double or triple 分量的芥末...

真心話然後呢? 也沒有太多甚麼然後了。
是負責或不負責我不知道,我能夠做的我做了。
心結能解不解不是我能夠決定的,所謂的上帝,它自有安排。
但如果沒有能夠釐清我自己,讓錯誤的想像像是照不到太陽的黴菌,香港腳不會好。

2012年九月的颱風天前夕,就著樹影再不太涼的強風中,
我們的關係就此改變,也如你所說的回不去了。
而我狂喜著,因為不再需要提心吊膽的費心神去想: "如果她知道我喜歡她.."
也沒有意識到這的不用費心神,好像是多加了一個考題在妳身上,
因為既然我少想了,妳甚麼事情好像都需要再多想幾圈...辛苦了。

之後的一趟澳門旅行,一起在大三巴外頭走走跳跳,是一個絕妙的經驗。
當你選擇在巴士坐我旁邊,當我們一起在傍晚的大三巴牌坊晃蕩,
也許也只是很單純不過的跟朋友一起在異地晃晃,
在我心裡卻泛起暈黃燈光的幸福感。
恩,至少對我而言啦。(挖鼻孔)

幾次的畫下道正色表態來說,IT IS IMPOSSIBLE,
而我聽得霧沙沙,而表態後一切又彷彿跟表態前沒有甚麼差別,
於是我決定忽略那我不大好懂也又不大想懂的再三表態。
~~聽不懂,聽不懂..~~

很平安愉悅的度過2013上半年,嘉明湖,九天,水漾,
喔,三月的大霸我自己在鬧彆扭,自己在心裡編寫劇本覺得被妳跟楊Hana 排擠了...很蠢。
七月去澳洲是特別的經驗,七月底在龍門撿到學員的褲子,對我而言是埋下伏筆,為了之後劇情急轉而下的觸發點而設。

我也認真地問我自己到底是哪一點怎麼樣的吸引力?
我只能回答我自己,是..
無比的善良,無比的關懷,無比的認真,聰明智慧,或者就是活力的健康美吧。
有點抽象,但也許是不甘心或想要解開謎團,想要了解妳或了解自己的執著,
那麼也許可以像是修理機器修理程式一般,可以讓事物回到所謂正常的運作狀態。
但也許,自然的演化會讓事物進入的穩定狀態,也是所謂的正常狀態...

Anyway,那條褲子讓我飽受煎熬。
八月底九月初的一條訊息,詢問褲子的下落。
而承諾要帶回來但是沒有帶到的我,只能如實以對。
接著,Line 上面的有句話讓我悶到,像是瞬間進入三千公尺的高山,氧氣交換有點困難...
大意是,承諾要把褲子帶回來結果沒有,這樣叫我怎麼能夠信任你呢?
... 在宿舍書桌旁,我盯著手機,然後把手機丟到彈簧床上。
再把手機撿起來,把這句話再讀一次,然後再拋到床上,如此再三。
那時的OS或是說出口的念頭是: "他媽的,這樣就叫做不能夠信任? 我是不能信任的人?"
但是沒有帶回來是事實,於是收拾起心中的忿忿,簡短的自白認錯,說自己的沒有把褲子帶回。

九月,前往綠島的旅程,火車上的無言以對,沒有任何心裡準備的我,於是被問號塞滿,
時間一樣會過去,也許那有如被排擠的時光,努力維持心裡的穩定正直,只是等待與思考著。
也許在內心深處就以為,就覺得,這樣子的互動是不意外的,被討厭了,但是是為什麼呢?
是我的怯懦,是我內心投射出來的自己就是不討人喜歡的,
所以開始無止盡的推敲,好像需要改進甚麼,但是不會有甚麼效果。

在阿海離開的前夕,慎重其事的讓阿海扮演調停者,再次的強調it is impossible.
相似的我還是不清楚那到底是甚麼意思,但感覺得出來你對此相當的困擾。
於是我只能很迷惑但也不知從何問起也不知道到底what is happening...
  but whatever...就這樣吧。
 
於是2013的澳門之旅,心情紊亂複雜著。
對比著2012的澳門之旅,更是無法理解,What happened? WTF is going on here?

不多時,即將展開OBS 21天。
當聽到妳考慮離開,打算不參加時,我心中一陣恐慌,
因為記得2012跟你提過預計2013年初要離開,
而心中一個原因是也沒有其他想法,一個原因是因為妳在這所以決定留下。
於是心情很複雜的跑了一趟淨水廠,一如一年前的半夜,但卻是兩樣情了。

OBS 21天,最後終於還是成行了。
很可惜的我滿腦海都還是在嘗試解謎,
傻的是這個結是互動的結,要透過互動才能解開,不是卯起來思考就可以的。
然而,相似於前往綠島的火車上,相似的情節,展開到21天,延伸到其之前之後。
有如陌生人,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像是一根長針往心臟扎了進去,悶哼一聲,也不能對話。

於是扮演故事中騎士的腳色,想要保護這位騎射精熟的公主,
但是公主對於騎士沒甚麼好臉色,
而這騎士也是屬於天兵白目少一根筋,
一切好像又只是剛剛好而已。

只是可惜了自己,把所有的焦點都放在解開謎團上,扮演騎士上,
但是到底自己怎麼跟別人應對進退,怎麼去開放心胸,也許在出發前就已經失格了吧。
於是心中只是掛心著為什麼,為什麼,意義? 想法? 原因? 為什麼互動會是這樣?
Damn....旦時至如今我已經可以釋懷的看待那一段時光。
人,焦點放在哪,就關心甚麼,真的是很厲害也很可怕啊。

很榮幸或很不幸的接任訓練部主管,於是摩擦又更多了。
一部分是自己的個性本來就優柔,不懂得拒絕,
一部分是兩三個月的過程中,吃到太多閉門羹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