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31  DSCF1138

DSCF1158DSCF1162

飛機升空,離開新加坡,往伯斯前進。

又是飛機,離開踏實的土地,腳底下是幾千公尺的空氣。

如同飄忽於雲層之上,遠方的台灣小島也開始變的遙遠恍惚。飛機上的時間彷彿停頓,雲層上的日光似乎從未撤退,好像靜止著在這一個時間空間,在異次元裡頭任思緒奔走。

澳洲,地圖上的彼端,到底,迎向我的會是什麼?
某個部分的自我總是想要退縮著回到起點,另外一個強大的自我蠻橫的推擠著自我前進,加以不客氣的戲謔嘲笑,把自己踹到另外一個國度。

寫寫停停著,總結著我的新加坡旅程。日記,是無聊時的最佳良伴,好好檢視自己,看看自己到底經過了什麼。

DSCF1148 DSCF1166

老吳也很忙,忙著偷拍……

話說國際航線在航程將抵目的地時都會發下入境卡,embarking card還是啥名字的,不外乎填上卿之年歲名性,為何方人士,來自何方,將往何處,入境方式,停留期間與在澳住處聯絡方式……

……

停留地點?

……

天曉得。

一是背包客居無定所,二是還沒有訂hostel。

不會寫就空著,這是考試養成的好習慣…或是壞習慣,與其亂猜不如省點力氣,與其說謊不如誠實。誰知這樣會惹出一段風波。

 

入關,久聞澳洲檢疫之嚴,一隻小米格魯錢錢後後在每個人的行李嗅來嗅去,好可愛的小狗。

第一次,自己踏入別國的國境。 只有看不到的電子簽證,要是有任何問題的話,會怎麼處理呢? 英文能力的自信也還沒建立,溝通起來會不會鴉鴉烏烏不知所云? 旁邊的白人警衛也造成我莫名的壓力,這就是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遞過護照跟入境卡,檢查的小姐問說我住哪? 我說不知道。 他用鉛筆在住處打了一個圈,而後頭的航警指引我往與旅客不同的另外一個方向帶去,說要檢查我的行李。 有點緊張又有點新鮮的帶著疑惑跟幽默感配合著,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正打算像是嚕啦啦受訓時把裝備都倒出來一般時,航警說先檢查腰包吧。 當我拿出旅行支票時,她才放心的讓我把東西都重新打包好,繼續過關的行程。 詢問之下才知道怕我倆是來跳機的台勞……

oh well..也是特別經驗。

跨晚餐的航程,抵達時已經飢腸轆轆,抬頭看看價目表,這價位讓人怯步。簡單的速食餐點要價澳幣七塊多,折合台幣近兩百元,實在很吐血。

DSCF1171 DSCF1172

後頭有群中國的青少年,好像也是來接機的,聽到熟悉的語言,我卻不知道到底彼此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如果他們來自台灣,那單純。但中國? 日前看電影落葉歸根,大陸電影,大陸的省籍情結也是很嚴重的,北方人南方人,來自同個地域就是有份特殊感情。 這麼說來,不論台灣中國是不是一國,在情感上都很難跟大陸有太大的感情,畢竟現實的距離太遠了。

DSCF1175

機場漸漸冷清,但今晚打算睡機場的我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在機場逛來逛去想找個角落睡去,但卻不像新加坡有諸多街友相伴使我不至於孤獨,可以放心相信那地方是被默許過夜之處。 但在這伯斯的小機場,所有人下飛機就離開機場了…望著空蕩蕩的機場,不禁大傷腦筋。

最後在打烊的咖啡廳的角落安頓睡下,次日醒來已經有顧客在用早餐了……噗

 

DSCF1168 DSCF1169

原來抽風機也是有bios在跑的…  保險套販賣機,看起來還滿fanc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