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起床,一路海k尋秦記第四冊…到晚餐。
晚餐完,這一本尋秦記也結束了…

三伯夫婦來訪,又是談起當兵趣事……男人就愛聊這一段?
或者是因為這是所有男人的共同經驗?

送別三伯夫婦…
在屋內徘徊著,怎麼也不對頭…
坐下來隨手的塗鴉,也不大滿意…

尋秦記裡頭女子的崇拜英雄,被描寫的入木三分…
也許時代不同了,但是女人對英雄的崇拜大概沒什麼改變…

裡頭以女人的美色為權勢服務的描寫亦不少…
妳不仁來我不義,何需內疚?

或者該說,我需要為對方的心情負責嗎?
一個懶得多說,用行動證明的男子似乎比較有魅力與吸引力…

我是英雄嗎? 幹嘛為自己的行為作那麼多解釋?

另外,項少龍的多情讓我很有做壞事的慾望…
裡頭描寫女子的投懷送抱……
似乎也相當程度會誤導我的觀念…

不過,也許這誤導正是我需要的…
為了把女人從供桌上搬下來…

我的靈魂吶喊著想要出走了……
它不想靜下來完成些什麼,它只想要隨著軀殼的移動而跟著解放…

換上了涼鞋,套上了不透水尼龍材質的外套,背上背包,戴上鴨舌帽…
走去台科嚕康……尋秦記後續發展的source就在那邊。

走去台科不是第一遭,不新鮮。
但是有趣的是,這一遭一路上我在自言自語些什麼ㄋ?

Nonsense, Actually.

像是pub的那種電音,不斷重複一段話的一種節奏感…
以為自己口技很強,以為自己歌聲多麼好聽…
就這樣Nonsense的逛著大街,冒著雨,往台科前進…

抵達台科,到達社辦…恩…
以前可能會遲疑著,想著是否會遇到某個人…

想著是否會不知如何進退,想著是否應該要突破什麼…
像是主動的簡單問候,問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這對我而言其實並不那麼容易……
一直為不懂怎麼處理尷尬的氣氛苦惱…也許因為我還是在乎著?

但這次我似乎沒有思索這回事,自顧自的唱著歌…喉嚨隨意的發出聲響…
踏進社辦,看到她…心理也不過:"喔..." 的一聲,
有種釋懷…有種自在…有種殘忍…有種冷漠…夾雜在我的心裡…

總之,如果心情像是心電圖一樣可以量測,
那麼我的心情不像以前一樣波動……

Let it be吧,妳冷漠沒有表情,Fine...不甘我的事。
妳在想什麼? 妳會不會喜歡我? 妳………?
算了,懶得多想……妳愛誰由得妳去愛吧……

我是欣賞妳,但也許這無關男女之情…
只是對這種活態度與精力旺盛的向前衝感到熱血沸騰…
然後覺得這就是愛情…

who knows? 也許這是愛情?

但,也都不重要了…
Never mind..

首先我是一個笨蛋,用了一些不知所謂的方法,達到一個不知所謂的目標…
她是誰,她的喜怒哀樂我全部不知道,我欣賞她…但是男女朋友? 我自己都不敢打包票。

一種脫離孤單的殷殷期盼,一種對於這種性格的渴望豔羨…

於是再次太過在意,於是太過於得失心,於是不敢面對,卻又太過努力…
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面對,因為想要得到而暗暗努力…

於是像是努力的用濕柴來鑽木取火…吃力不討好。

想要解釋嗎? 解釋已經太多。
她需要這個解釋嗎? 也許她需要的只是一種寧靜的和平。

Be cool, man~

"你真的愛她嗎?"
"你真的喜歡她嗎?"

……天曉得……
那我幹嘛在意?
既然她心中沒有我,她在我心中也沒那麼重要,何必那麼努力?

好人? 相當程度上好人跟笨人是沒有什麼差別的。
因為同樣的無法認清事實,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

愛?

好像有點冷酷的,讓我從迷戀中醒來,感覺到空氣帶著寒冷…
但卻冷冽的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