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已經一個月半,從澳洲回台灣過完年的忐忑心情,
離開一個不知所云的一個月工作經驗,進入這個看似前景無限的小公司。

怎麼說,還算是小巧美麗可愛。

說是茹素,是因為發覺自己的人生竟如此的規律,
漸漸習慣了步調,以及同事的調性,
雖然彼此之間寥寥的交談,沒有辦法有更深的認識,
但大部分時間面對電腦,卻也不造成問題。

只是當我把深埋螢幕的頭抬起,
卻發覺四下沒有一個可以插科打葷的開心果。

滿腦子腦筋轉著惡搞開玩笑的我,無可避免的感到氣悶。
共同的聲音,共同的話題,共同的經驗,
難道只有那些產品的機型跟功能?

工程師的生涯,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螢幕上一行行的符號,一個等號一個驚嘆號,可以衍生出全然不同的結果。

那腦海裡想像力的馳躍,三度四度五度,程式碼的架構東疊西架,
每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找到癥結順藤摸瓜找到問題的單純快樂,
是否夠支撐著過日子,讓自己覺得自己很重要?

是否有人Appreciate我的付出?
我自己是否Apprecaite我自己的付出?

這地方,說好不好,說壞不壞,
只是一種氣悶,一堆只有談到軟硬體的種種才會眼睛一輛的工程師。

文學? 歷史? 在這種地方想聊這種東西,似乎是自己找罪受。

所以我說這地方不適合我。

就看一個公司成長的過程,賺點零用金。

很難,把這當做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