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模糊的記憶。

從小學開始有欣賞的女孩,那時候的情緒是什麼呢?

國中,三年,欣賞一個同學,但從未明講。
直到多年後一通電話,才半調侃半打趣的問她有什麼感覺?

女人,謬思女神,巧兮笑兮,阿娜如此多姿。

輕易撩起我心中遐思,
摟摟抱抱,髮際香味,閃亮眼睛,童言童語?

塵起塵滅,緣起緣滅,念頭起起落落。

好像又開始在期待些什麼?

抿著嘴,假裝不在乎,握緊手中油門,奔馳而去。

一抹哀傷,一抹無奈,因為在心中已經為每一段未起的感情劃上句號。


妳向我詢問,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在我來不及想起你容貌神態之前,
在我來不及落入那過往情懷之前。

我來不及幻想猜想,
螢幕另外一端的妳腦袋瓜裡在轉些什麼。
我來不及讓我說故事的靈魂編織起每一個微小的線索,
讓他們為我的期待發言,證明一個也許並未存在過的事實。

妳遺落了手帕,那也許是定情之物?
妳遺落了紙箋,那也許是無語之詩?

妳朝向遠方的笑容,是否只是因為未曾看到我?
妳駐足不語的神情,是否只是因為共同的時光?

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

就算是,
妳這個傻瓜二楞子也不會意識到。
多半會下定決心往另外一個方向猜想。
「沒錯,一定不是這樣!」
「沒錯,一定就是那樣!」

接著腦袋裡頭念頭來來去去,
在工作交付的責任與晚餐之間猶疑,
然後覺得邊吃邊思考,好個認真的青年。

妳會知道,那種莫名神秘的心跳嗎?
妳上次的砰然心跳小路亂撞會是何時呢?
是為了某個轉角遇到的帥哥跟你問路嗎?

我早已學會了對著自己突然停頓的心跳自嘲,
只是像是淌著口水的大野狼為路過的某一隻小豬目光一亮。

嘿嘿,小豬,想不想變成烤乳豬?

ㄟㄟ,小豬,妳好像比大野狼還要兇狠阿…


妳讀到這篇網誌的時候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也許,是永遠不會。

那麼我好像是個獨守空閨打毛線衣的悲情主婦!?
等待哪天愛我的人給我光顧?

可笑可笑莫名其妙。

嗚嗚,水開了,船開了。

我人生的腳步,還是得要繼續邁開阿。

郭金發說過: 只要太陽依然升起的一天,就不能不達到目標。

就讓我不務正業,不學無術,不三不四,不一而從,不知所謂的瞎耗著時間,
就這麼一篇從純情到搞笑莫名其妙的文章就此結束吧。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