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許多年前,在社版上,在期版上,
在大大小小的版上我試圖彰顯自己的聲音,
在這個如同自己家園一般的空間,
終於能夠放鬆一些記敘?

Tina 提到,我變的謙虛了。

是嗎?

那是否同時意味著,雄心壯志的消磨?
才不到三十,怎麼有種滄桑?
怕也只是欲賦新詞強說愁……

但想起以前措辭的強烈,現在回想著有點納悶,
當初是背著怎樣的一個情緒,
熱辣的用文字給每個閱讀者賞巴掌?

是有什麼國仇家恨嗎? 還是什麼樣的恨鐵不成鋼?

但我心底更深知的是,那些振振有詞的情緒文字背後,是一個不穩定而不安的自我。

我看到了一些什麼,但我無法說出。
正因為我無法說出,我也無法確定那是否只是杞人憂天。

你無法形容一個你不知道的事物。有句話這麼說。

我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了我的倒影。
我看到我的自私,我看到我的狂妄。
我在你身上看到表現慾,我在他身上看到控制慾,
我在你們身上看到我的焦慮,那種天下不能無我的使命感。

很矛盾,很傷悲,很掙扎,很混亂。

你們義無法反顧的前進,在後頭的我好羨慕。
把眼前的障礙排除,把問題的核心敲碎,
但站在後頭的我更心急了,
障礙真的是障礙嗎?問題真的是問題嗎?
我看到那障礙跟問題也是人的血肉阿?

這個問題還依稀看得出人的臉孔,
那個障礙還隱約看得出是誰的屁股。

那麼?

我用文字的利刃,俐落的往那解決問題的人揮下。
你我的手裡,都沾滿了血腥。

血腥,回憶,痛苦,挫折,成長,思考。

大夢一場,醒轉不知所謂。

軍旅生涯,所有的管理書籍都是屁,我只是成天團團轉。
每個人的本事能力果然有限,揮舞文字大刀是俐索沒錯,
但真實世界卻不這麼運作。
我是多麼的脆弱,多麼的無能,多麼的無力。

旅行生涯,順著心性走不需計畫,嬉笑怒罵中我是迷人角色。
文字大刀俐索,插科打葷毫不害躁,我也是萬人迷。
跟社團的距離拉的遠了,那些是是非非早已不在心頭,
心裡頭只有:「你何不也去一趟呢?」

再回到台灣,看到活動的流程開始覺得像天書。
學長姐的意見? 我能有什麼意見? 活動嘛…就跑就是了……

那當初,到底在講些什麼混話?

其實,不是在說活動,說的都是人。
這些討論,在我身上留下的價值在哪裡?

對新鮮人而言,還是多聽多學習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