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試著回想著上次牙齦發酸的緊張情境,
對於不可知橫亙在我眼前的恐懼是何時?

是即將入伍的情緒嗎?

還是出海關離開台灣的時刻?

是跳傘前在飛機中的擔憂?

是在泰國在公車失去證件現金的困境?

其實也經歷了很多,
對於可能的意外我可以心臟很大顆的到時再說,
但對於對自我的期許反而讓我方寸大亂?

期待自己飛的更高更遠更與眾不同,
卻發現自己經驗能力的不足,熱情方向的缺乏,

恐懼著自己在工作中表現不如預期,
恐懼著自己在人生中表現不如預期?

到底,該以怎樣的步調過人生?
到底自己在往哪個方向前進?

現下的我是軟體程式工程師,
工作內容是盯著電腦傷腦筋敲鍵盤,
依循的邏輯是PM的Spec 跟自己假設的使用者期待,
實作出出軟體的操作外觀,以及內部機制。

現在讀的書,主要是對打破迷思有興趣。

對中國的褒貶,大變動過後的中國,
跟歷史課本所說的數千年歷史有所斷裂,
那麼斷在哪? 怎麼斷法? 依然相連的是什麼?

對台灣的悲歌,列強來去的台灣,
歷史課本略過不提的歷史,
略了誰? 少了啥? 需要認明的是什麼?

足跡踏了世界小小的一圈,但這無法止息的慾望,渴望出走。
書上永遠說不清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看到了什麼? 我錯過了什麼? 我能夠帶來什麼?

對世界經濟的變化,似乎可無限擴展獲利的模型相當可疑,
幾家歡樂幾家愁,而這歡喜與愁的關係在哪裡?

對於領導,對於管理,因為社團的種種有機會接觸,
但是要怎麼發揮這些能力?
而當個領導者需負起的責任是否會讓我消化不良,吃不了兜著走?

想要穩固的當社會中堅,盡我的責任作我的事,
在專業的領域發揮,履行工作的責任義務。
想要穩定的收入,穩定的升職,成為稱職的主管?

想要浪漫的在社會邊緣,進我的靈感寫我的故事,
在生活的領域發揮,履行生命的則任義務。
想要豐厚的收入,波折的人生,成為充滿故事的傳說?

每條路都有風險,而到底我在往哪裡前進?

錢永遠都不夠用,
但是否在不需要擔憂下一餐的時候就不應該太憂慮?
想要逐夢,但是否能夠不擔心錢? 是否能在旅途中掙錢?
未來成家立業,那一筆筆的花費,我又是否能承擔?

時代不同,不再能夠安於崗位。
而變換工作又讓人心不安。

人生,以如何的姿態在我眼前展開?

我是藝術家,還是工程師? 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