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本來就弱肉強食,不過在不同的時間點上,扮演不同的角色。
不需要仇恨,不需要情緒,只需要堅強的行動,而堅強的行動背後是深刻的思維。
沒有流血的覺悟,就沒有國家的形成。

憤怒無濟於事,中國崛起全世界都很謹慎應對。
個人覺得馬政府確實是過了頭的示好,但不需要對中國仇恨。

只需要想清楚自已能做甚麼,會付出甚麼代價,划不划算。
不需要對客觀事實太激動...

那是帝國主義,那是corporation,
跨國大公司也是這麼追求獲利沒有良心,只是五十步跟百步之差。

日本人來台,台灣人能怎樣? 奮勇抗日,最後只能屈服,大環境時不我予。
國民黨來台,台灣人喜憂參半,胡搞一通,台灣人是一盤散沙一詞,不是沒有道理。

多少人對台灣沒信心移民走了,台灣依然如此,算不上多好,但也不算太差。
反正決定做甚麼跟不做甚麼都有相對的代價,
但情緒的喪志,我是覺得大可不必。

如果大陸要強占領,也許加入游擊戰的行列。
如果是商業行為占領,政府法令又寬待,
真的很在乎的話看怎麼網路發聲,看怎麼號召群眾,
do something..

如果沒有那種壯志,就接受現實,看認同誰就跟誰的腳步給人號召

做你想做的 覺得值得去做的.
你覺得值得去做的就只有在這邊哀怨?
還是你已經付出了太多已經疲憊?

我也沒做甚麼 但我仍覺得應該做甚麼
怎麼做? 也許加入圖博的團體是個起點。
也許對台灣的教育,能多捐一兩本書給偏遠地區也是個起點。
力量小,至少要去做,願意思考願意改變,從改變自己開始。

前兩天有去中正紀念堂看西藏的流亡政府資訊,
我必須更新我對西藏的認識。

可以從 唯色這個名字開始認識西藏,或者中國政府。
依然懂得太少,但我把我認識到的儘可能都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