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三不五時,在Google跟facebook以及Blog按著F5,因為寂寞。

焦躁的孤鳥,總是單飛,享受寂寞的自由,承受寂寞的孤單。

關機的手機,拒絕撥接,享受無聲的自由,承受無聲的孤單。

閱讀,精神投入字裡行間,隨飄動的字句代入自己的靈魂,連結遙遠的時空背景,囫圇複雜的是非倫理,轉眼間已逼近三十,悲歡離合總無情,懂了多少?

因為對親密很感困惑,所以寧可獨身。
因為對分離很傷腦筋,所以寧可孤單。

似乎反應過度,但也似乎是個必然。
誰叫我腦海裡就是轉那麼多的玩意呢?

人說順著感覺走,而在我拿出放大鏡檢視感覺的剎那,感覺已經被封存來不及醞釀。當我思考著可以對感覺作什麼反應的時候,複雜的思考更是徹底摧毀所謂感覺造成的生理作用…冒汗緊張腎上腺素分泌,只剩下糾結的腦袋跟眉頭,因為這一切無從分析,對假設的問題回答似乎是很蠢的一件事情。

一個人走,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

從國小時的羞怯,下意識裡就是恐懼,到國中的與同學格格不合,群體中一直沒有我呆的自在的空間,是因為幼時的閱讀讓我跟同學的視野不同? 還是天生反骨就是對從眾不以為然? 或是無處閃躲的與眾不同,強化了我與眾不同的認同?

就這樣,彆扭著以為沒人會懂我,因此懶散著不想解釋,卻又在另外的時空喋喋不休,深恐被人遺忘。

只有在電腦前按著F5,在每一個有插嘴餘地的地方留下隻言片語。

悲歡離合,最終跟自己走一生的只有自己。

所以我悲觀的懶得經營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