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054

網路相簿


滋咂著,再滋咂著。
咀嚼著,再咀嚼著。

活了大半輩子,
好像第一次這樣跟一個女孩子呢呢喃喃的碎嘴著。

第一次以這樣的距離跟一個靈魂在交流,
實體距離是遠的,但從文字中彷彿可以聞到她的呼吸。

一抹相似的孤單,不同的溫度,不同的硬度。

我心自有我的無限溫柔,但心中總有另一個膽小聲音的冷言勸阻。

呵,越是膽小的人可能越是嚴厲。

於是蓋上碳酸鈣形成的蚌殼,藏起溫柔的蚌肉,抿著嘴自責,咧著嘴自嘲。

瞇著眼睛看世界,這世界是多麼殘酷半分不曾移動。
歪著腦袋看人性,這人性是多麼可笑只會一直矛盾。

禮貌規矩的文字,漸漸帶上了體溫。
含蓄可喜的文字,戴上了嗔笑痴怨,
我目瞪口呆,
像是目睹春光外洩一般佯裝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但心底一個個問號如海中氣泡浮了起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遲疑著是否要期盼什麼邂逅,
擔心著必然絕對會出現的千萬種可能的劇情走向。

像是在解剖台上的青蛙,
心裡的矛盾脆弱都被一覽無遺。
於是青蛙決定試著扮演王子,
穿戴蒙塵已久的裝束,
輕輕握起女孩的手,
舉至胸前輕輕親吻,
友善微笑的問道:「Bon jour, madam.」

 

也許男人的勇氣在於悍然面對會吞噬人的現實世界而挺立面不改色?

也許女人的勇氣在於溫然面對會吞噬人的感情世界而微笑不忘擁抱?

我拿起海螺近耳一聽,我聽見海的聲音,我聽見一個女孩文字中的呢喃。

於是趁著海的波浪,我對著海螺,生澀的輕輕唱著我的衷懷。

明天? 明天?
明天是什麼模樣?

今天,今天,
至少今天我感受到善意與溫暖,
至少今天我也能付出一些友善與關懷。
至少今天我開始編織至少看似美妙的故事。

而msn的彼端,她則是這麼對我說:

「 今天我問我自己 明天在哪裡
失去方向 停在原地 生活只剩呼吸
拼命找尋舊回憶 我問我自己
有沒有值得紀念的事情
上一次流淚 為什麼 早已忘記

我又打開電視機 轉著遙控器
每一天重複的刺激 而我早已麻痺
看著他們的眼睛 看看我自己
發現是一樣的委屈
終於明白 這世上 生活不容易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星星
在每個角落綻放光明
而我們難免有恐懼 不知道明天在那裡
害怕擁有一切 又再失去的傷心

每個人都曾失去方向停在原地
再強的人也要呼吸
而我們都需要勇氣 在徬徨時繼續相信
那烏雲終究會散去
直到雨和眼淚 洗淨天空 我看清
其實也無風雨也無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