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寂寞,雖然有一股熊熊,燃燒著的生命之火,讓我不至於沮喪。

只是掩面,深深的心寒,那生命之火也無從取暖。

終我一生,是否還能有機會去愛?

我,我,我,妳,妳,妳,她,她,她,
我們都期待別人喜歡上簡簡單單自然的自己,
但都在櫥窗裡以衣物以智識打扮著自己,
塑造一個在別人期待中的形象。

我穿戴好了裝飾,又煩躁的全部扯下,
真的假的,假的真的,ㄧ而再,再而三。

對錯肩而去的女孩多留意了兩眼,
只是猜度著她可曾也這樣留意過。

想要這麼奮不顧身的深深陷入,
但這種不知輕重的傻勁,
能夠燃燒多久? 能夠承受多少?
不知從何而來,是否也將不知為何消退?
別說女孩會疑惑,自己都覺得輕率。

可那是多麼容易的選項?
到了感到燃燒不值得的時候就熄火?

不是全有就是全無,ㄧ場華爾滋幾時跳得完?
抱一把愛,當體溫隨愛冷卻,感到寒冷徹骨。
掬ㄧ把愛,不曾用體溫溫暖,終究只能放手?

過度追求那些智識,於是忘了怎麼呼吸。
又回到思緒的圈圈裡頭,
自己永遠的習題,只有靠踏出步伐解決。

而想踏出步伐又感到空氣有點寒冷,天空飄著雨絲,
於是又聳聳肩說,何必強求?

失敗者。

暴起暴落的,以繼承天命的恍惚幻想,塗抹自己失敗無能的情緒。

成功失敗與寂寞都是虛幻,
只有腳下踏出的腳步,緩慢移動著的景色,
才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