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氣悶,我仍舊是如此誠實,誠實的細細碎碎,攤開情緒,一如往常。

工作的氣悶有所抒發,在開發的向前走的路上,至少感覺到自己在打造一個宮殿,即便這宮殿並不讓我感動,但那一刀一斧一槌一鑿還是一種歷程。成品中蘊藏著的曾經的時間經過,跟錯綜複雜的結構理解,這一特定領域,只在我的掌握之中。

情感的氣悶有所展進,即便是向後退ㄧ步,不再把自己推向自我作賤的多情善感,雖然夢醒了還是有種悶,但一如往常訕笑著自己的癡傻是種殘忍的樂趣。灑著紙花跳著舞,為火堆中架著的自己的精神屍體歡呼。

一種失落的充實,相較於過去幾周的佯裝充實的失落,ㄧ切都只是在期待的調整上差別。

因為失落回到一種相對不期待的穩定狀態,穩定就是一種很好的滋養,同時放下了期待才能更看清自己的當下。

一個夢,曾經情感激烈,而後喪志失神,到頭來發現一種凋萎腐敗的香氣殘留。一開始就是廉價的香水,虛擬的情感,只是醺醺然的我無從分辨,那一場太過的醉態。

接著是情感的剖析流露,我們之間確實是甚麼特殊的情感,但也僅只於與陌生靈魂的互相觸摸,但卻不曾擁抱,只是像地球人與外星人之間的另類接觸。只是醉態可掬的我分不清地球人外星人,分不出擁抱跟觸摸的差異,全天下都是我的兄弟姊妹,她如此對我微笑那麼就當是對我另眼相待。

太寂寞,太空洞,於是那另眼相待就讓我感受到一世ㄧ生,那溫言勸慰就讓我感到不枉此生。只是我太傻氣,看不透那柵欄荊棘背後的情感來去,聽了三言兩語就想撲進她懷裡尋求救贖,聽得隻言片語就以為自己長了翅膀能給予救贖。

其實我們都只是固守自己的堡壘,要怎麼改變都為時已晚。至少我願意改變,雖然往往不會成功,但相較於深思熟慮的維持現狀,是否還來的勇敢些?  但半途而廢又平凡改變心意,跟維持現狀來的是否也呆傻了些?

太單純,我想確實是實驗性質的好奇,但也曾經有股超越好奇的情感,只是那些複雜的情感不是我能理解,只是呆傻的承接而不是尋求快樂,帶領思維。

沒有發動侵略的能力,只是放著牛羊的鄉下孩子,拿不出激光砲雷射槍。

也不過是好奇,跟有限的資訊,心中的美化。

也許,哪天見面,一種深深的不耐會由衷的湧出--酸葡萄?

哈。

難怪我會像是一個祕密的存在。
因為我是隨時可以被抹去的章節。

不過,既然雙子座的我祭祀著善良與邪惡的神祈,所以我也不會因此著惱。只是思考著該把這個故事向善神獻祭還是邪神。

光芒散盡,也無心於這部小說的下一個章節。

人生的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我的悲哀與喜悅,其實她也不真的懂,我也根本不懂她在想甚麼。

知音的確是個笑話。

只是兩個自以為是,自以為能救人的佈道者,佈著自己的道。

只是她的佈道技巧比較高,讓我先閉嘴聆聽,但其實,誰也說服不了誰。

不是知音,只是剛好文字的路上棋逢對手,感情的路上我被大殺四方,脫褲子光屁股回家。

不搖骰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