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的欲望與嘗試,已經到了一個極限。

像是快要掉下深淵一般,眼看手觸盡不可信的時候,那還能相信甚麼? 那還有明天跟未來嗎?

對未來沒有期待的人,活著也跟死了一樣。

希望自己獨具一格,所以把既有的價值觀都從頭認知,拆解爆破了所有簡單的該與不該,所有單純的判斷原則,最後發現自己身在廢墟裡頭動彈不得。

看著人們在瑕疵的陸橋地下道來去自如,儘管那些建築陳舊而搖搖欲墜,而我看不順眼那些瑕疵,自恃著年輕,花費著時間精力去挑剔去釐清那些建構上的問題,試圖已自己的理論予以代替,但就算可以代替,也只能運用在自己身上,也只有自己願意承擔自己實驗性的思考概念。

而自己的理論,畢竟是自己的理論。

像是自己在廚房裡亂搞,像不像總有三分樣,可是只有自己心知肚明在廚房的手法是多麼的不堪跟取巧。難道別人的就乾淨了嗎? 也只是沒有去他們的廚房看看罷了?!

或是儘可能取道古法,古法有古法的價值,但在強調自己的存在性的時候,就是要在荊棘叢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冒可以控制的險是一個必須。

總之,智性的提升到了一個程度了,對於社會與人文的看法也有了雛形,看得太多負面與虛無,人類的苦痛,要怎麼讓心裡照進多一點的陽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