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人際的圈圈,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我的眼神銳利,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盡收眼裡。

我的腦袋急轉,猜得對的猜不對的,盡在腦海,

組織由人組成,人就有它的喜怒哀樂,個人的好奇心不是一個好理由去掀開一切並不那麼情願或者不那麼適當暴露在空氣當中的價值判斷。

對自己人格的筆直苛求,也對別人動機的純正存疑。

小小的軟體公司,寥寥的幾名員工,輕聲細語喃喃說著專業的詞彙,失神的雙眼運轉的腦袋在半空盤算著絕對零與一的系統架構。邏輯世界的一切難出亂子,意識形態難以在此存活,實證主意才是一切,證據證據證據,推理推理推理,可行? 不可行? Bug? structure? 花費時間? 專案進度? 小到沒有機會沒有理由推卸責任,找出問題予以解決對邏輯世界狂熱的份子不以為苦,他們不希望上台演說,他們不希望面對意料之外,但那邏輯的世界不容得誰胡言亂語。

人來人往的基金會,飄搖中茁壯的規模,客氣的對話,胡扯的幽默,溫柔的話語,誰的話語是真心誠意,誰的話語是閃爍飄搖,彷彿有那麼一絲氣味?

而我又有幾分油條閃爍,幾分快意直言? 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思考自己的角色定位,再三回顧自己為何在這,沒有邊際的捕捉著資訊,像是玩一場誰最快抓到訣竅的遊戲,試著用自己的字彙解釋這個世界。

看著一個中小企業抱持著神聖的使命,就算虧錢也要拿盈餘為社會為青少年辦活動,為社會付出一份心力。看著一個組織架構還在發展,所有人還在奮力向前,小蝦米之間的聚眾對話,是否會累積著負面的思維? 而以為灑脫的直言人的是非,會在哪一天為我自己帶來禍害? 但我有我的一分真誠意,我有我的一番好本事,只是別忘謹言慎行,放低姿態,一個個的念頭在心中來去,自以為是的優越感沒有任何好處,自以為聰明伶俐但腦袋空空經驗闕如沒有執行能力的人又有甚麼可以說嘴? 未來的路橫亙在我眼前,向著遠方展開,就來吧,就去吧,就隨著心性去挑戰吧。

讓我奔跑,讓我大叫,讓我人來瘋,但我的愛情傷感--傷風感冒仍不時襲來,偶爾紅著鼻子流著鼻水打著噴嚏,在那感情的世界我喉頭發言不敢多語,永遠不敢去證實自己的情感,依然不敢面對承諾會給自己帶來甚麼人際的破壞,在八字沒有一撇之際就已經把雙腳釘在地上,只是淡淡薄薄的發著無謂的醋意,思考著最佳的選擇會在何方,為了遠方也許更適合我的稻穗,為了怕眼前的作物刺傷了我的手指頭。

天氣漸漸轉熱,睡袋漸漸蓋不住,昨晚睡成屍體一般,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