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Linpien (沉底的魚....)》之銘言:
> ※ 引述《deadly (淘浪者的足跡)》之銘言:
> > ..
> > ..
> > 結果看到證嚴法師爬樹,玩爛泥巴…跟別的法師打架……
> > ㄟ…?
> > 喔,discovery並不全是動物奇觀喔? 歹勢……
> > RedMo
> 其實開這樣的玩笑似乎不是很恰當,也不是很好笑...
> 玩笑話用錯地方了....
> [1;33;40m★★★★★★★★★★★★★★★★★★★★★★★★★★★★★★★★★★★★
> [0;1;5;36;42m 青山原不老 [0;1;5;33;42m 為雪白頭 [0;m
> [0;1;5;34;42m 綠水本無憂 [0;1;5;37;42m 因風皺面.......[0;m


這種東西牽涉到價值觀,well..

讓我想到基督教諸多支派之間互斥對方的說法不可信…
或者是以色列跟巴基斯坦多年的緊張…

或者是丹麥的那幾篇拿穆罕默德開玩笑的漫畫…
回教徒們個個火大的很,但對基督國家或我們這些無關的人看來,
不過是另外幾篇漫畫罷了…

其實,不過是不同的看法…

林語堂說,幽默就是連結現實與想像之間的東西…

因為看到現實與期待之間的距離而感到可笑。

證嚴法師是誰?

我不認識,我也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他不會像動物一樣爬樹,玩泥巴,這是事實。

這邊的幽默在於我曲解了對Discovery的期待,
把這期待跟刻板印象中法師的莊嚴作了結合…

只能說,抱歉讓學長看了不舒服…

只能說,我們對待人處事的看法有距離…
是我不瞭解你,你也不瞭解我。

其實? 其實誰也不知道什麼是對錯………

我拿我的尺衡量我自己覺得很ok,衡量學長覺得有點太嚴肅…
學長拿你的尺衡量我覺得太輕浮不知輕重,衡量自己覺得比較像正常人…

反正我本就不打算當個正常人,這樣的評論我覺得完全正確L,反正這對錯無法驗證…
三天兩頭我就要跟我爸大辯論一場,大意是: "不能拿眾人的標準當成正確。"

就好像基督教批評摩門教,說兩千年歷史的聖經比兩百年的摩門經來的正確。

……因為年資長而正確嗎?? 就好像投票決定地球是圓的還是方的一樣…
世界通行多年的論點,就正確了嗎?

這是自限於絕地,逼迫自己承認自己很多東西沒有正確答案,只有自己喜歡的答案。

對我而言,佛陀說的話也不過僅供參考,基督說的話也只是一句句的格言,
老子,莊子,孔子,又如何? 那證嚴又如何?
一樣必須經過我的思考,決定我將認同或不認同。

學長站在一個 社交上的舉止合宜與否的角度思考,
但我站在的是事情可以有多少不同面向的角度思考。

刻意的把很多人世間的表像剝掉,是狂妄,是無知,不知天高地厚,沒錯。

但也唯有這樣,才能看到別人看不到,別人忽略的事情。

沒有什麼是不需要付出代價的,
讓人看了不舒服,讓人不理解,甚至迷惑憤怒,
這就是我為了擁有自己想法所付出的代價。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No venture no gain,一直都是這樣。

刻意把社會衡量世界的尺給折了,鏡子給摔了,

為了,能用我自己的眼光去定義世界。

西方世界非常崇尚聖經,一切都以聖經講的為準,可是人本的精神ㄋ?
證嚴? 法師? discovery? 泥巴? 為什麼這樣不妥不好ㄋ?
看了不舒服,是哪裡觸動了心裡的哪一條神經覺得不舒服ㄋ?

我知道我小題大作了,但是對於社會禮俗的規範不是很在意。
總有一天我會吃虧,但到時再說吧。

我不禁想起黃藥師,我欣賞這個角色,雖然他也滿可憐的。
處事乖張,用自己的一套方法看世界,有時蠻橫的不講理…

我不禁想起周伯通,也欣賞這角色,心中沒有太多善惡是非…
處事一派純真,也是用自己一套方法看世界,但卻沒有太多的應該與不應該…

也不禁想起負氣的楊過,一些行為處事算是刻意的引起別人的注意…
心理學家會說,這楊過小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愛,
所以會有刻意引起別人注意的慾望…well..

這也正是我執,受不得批評的一個表現,
不然何必對學長好意的話語提醒大發議論?

我是反叛,因為心底對於這些規則很執著,但又不願意被規則束縛…
這世界有太多的規則…但照著規則走能真的得益嗎?

與其作遵守規則的人,不如想怎麼找到一條專屬於自己的規則……

導不出的公式,可以不用就不用,我盡力如此。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