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習慣在facebook寫作。

因為讀者? 因為觀眾? 因為朋友?

只是因為,貪婪的表演欲?

像是享受裸奔的快感?

或是一場精緻的小提琴演奏?

我的情感是奔騰的,腦袋是閃神的,

不會輕言感動,也鮮少驚呼,

只是充滿荒謬的文字諧音遊戲,

跟手腳不知何處擺放的不安全感。

冷調,藍色的火焰。

理性,將我放浪的爛漫編織捆紮。

微笑,腦海裡360 度的 Review視野。

試著,像是3d繪圖軟體一般,看著事件。

Zoom in, zoom, Rotate...

不願意將自己的心和盤托出,

因為它一言難盡,因為它有太多憂慮。

因為在乎期待自己的面貌,

也許能夠泛著光顯現神聖。

冷調,某種看透,某種沈哀,

世界如此瘋狂,自己多麼渺小,

唱高調的由衷,讓自己與世界隔閡了開。

是博學的眼睛,還是頑固的半杯水,

將那些簡單的喜怒哀樂剖了開來觀察品嚐感到不知所謂。

都只是藉口。

不過是自己不知不覺選擇了,

或形成了局外人,

卻又依戀著局內的一種矛盾,

於是欲走還留的靜觀其變,

看著這一些久違的人們,

或是那朝夕相處的人們,

好像很靠近,但又很生疏的一種矛盾。

渴望多一點溫暖,來暖暖心中的冷調性。

自我要求的無情鞭打,嘻皮笑臉的甩態賭爛,

心中盤旋著,盤旋著,

誰來拖一把拉一把讓我醒轉?

我湊進了對話的歡笑的火堆取暖,

但又怕靠的太近,人們會一一閃避。

一種冷漠與針刺脆弱。

一群刺蝟在寒冷的冬天圍繞在一起, 為了取暖,牠們越來越靠近, 可是太接近時會刺到對方, 為了避免疼痛,又逐漸散開, 卻失去擠在一起的好處, 而再度冷得發抖,於是又慢慢靠近, 這個過程循環幾次後,牠們終於找到最舒適的距離,

既不會太冷,也不會刺痛彼此。

『親密疏離』

----叔本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