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邏輯的試煉,那情緒被隔離的世界。

已經忘了怎麼坦然的說,我的喜怒哀樂。

或者,一直很壓抑執拗的過日子,
因為那些兒時記憶以某種形式不斷重演,
但想不起為何必須超脫喜怒哀樂的情緒?

冰心訣: 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喜怒哀樂都不宜太過,彷彿哪個諺語的提醒?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到底我是經過多少大喜大悲?

也許是經過被封口的年代?
是不管話怎麼說都會有建議回饋的鬥劍太累?
邏輯,正確,假設,那壺不開提那壺,
於是腦海裡上演著抓語病的劇碼,
在發言的同時抓著自己語病,
在發言的同時腦袋飛快的轉,
看不清聽者的神情,只看到自己的空白。

矛盾,矛盾,矛盾。

諸多思潮淹沒,而我只有矛盾。

很開心,很難過,很迷惘,很清爽,
是為什麼不願意或是不敢於,表達情緒?

在理性的腳下,所有的事情的發生都有原因。
所有的情緒都被跳出來的自我剖析,
於是也就沒有精力去面對真實的問題,
因為滿腦子只有,我的情緒有問題嗎?

也許是不被接納的恐懼,
覺得自己的情緒將惹人不快,
於是像是小媳婦,小媳婦...

即便知道這個世界其實沒有那麼嚴厲,
但理性的眼下沒有慈悲,無情的鞭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