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組織這個身分,重要嗎?
那不過是一個詞彙,一個稅法上的優惠。

至於實際上在做甚麼,只能憑藉良心。
也就是當我們能說服自己,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不管多少,
那麼就可以理直氣重的覺得我們是非營利組織?
 
急切的,迷惘的,
我試圖挖掘著非營利組織這五個字的內涵,
也許就能夠拿這五個字說服自己,
為什麼自己還待在這裡。

也許就像挖掘到了寶藏,
彷彿藍圖都已經藏在其中。
但是沒有,不過是一些興高采烈的學者,
覺得非營利組織可以拯救這個世界。

像是理論上人的眼睛可以看到無限遠。
但是,真的看得到所謂的無限遠嗎?
 
所有的理論跟研究都是相關知識,
知道很好,不知道也無妨。

漢宣帝教訓他兒子說: 漢家自有制度,本以霸王道雜之。

甚麼儒學,甚麼人民比皇帝重要,聽聽就好。
愛信不信隨意,反正漢朝皇帝自有一套。
 
那一套是哪一套? 沒有要跟大家講的那一套。
是沒有準備,是沒有想法,是另有見解?
 
好啦,我知道我們從哪裡來,對教育的熱忱使命驅動著火車頭嗚嗚向前。
我知道我們很愛青年,青年發展是多麼意義深重的四個字,
能夠讓一個武林高手在獨步武林之後想起要怎麼開幫納眾,
想起武林也有自己好幾把刷子的另一個高手作為左右手。

可是我只有從我們在做的事情去猜側,
青年發展四個字的涵義可能是甚麼,
而對於明天我們可以做甚麼準備,
可以怎麼衡量自己的成績,
可以往哪裡加強,往哪裡改道,
我們只是水手,不要隨便進入船長室在地圖上亂畫。

幫主上天下海去了神龍見首不見尾,
為了一幫嗷嗷待哺的猴崽子張羅著。

是猴崽子們不說話,還是習慣的閉上嘴巴,
反正沒有人真的期待你有些甚麼想法?

一旦當真有了一些想法上的出入,
一旦真的想法尚有爭議需要釐清,
一旦需要投入思考研究....

喔,我們不需要研究,只需要去做。
去做,然後回報,比較有壓力的複雜的困難的判斷,
就留給最有本事的人去做。

對的,對的,對的,
鳥生魚湯,死馬難追。

這年頭天下想當對的人還真不少。
我同學,我老爹,我自己,我老弟。
要對還不簡單,只要把那些不對的掃進畚箕。

所以對的跟錯的根本不重要,
只要把每天該完成的事情有效率的完成就好。
彈性跟敏感度才是一切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st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